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过泡饭的夏日小菜!

如果你生在上海,一定会有关于上海夏天的美好回忆。

在那个老弄堂,在太阳落山充满湿润空气味的傍晚,一堆人穿着白色背心加大短裤围坐在一张小方桌上,摇着扇子,拖着拖鞋,咪咪老酒,再来上几碟夏日小菜...这样惬意的夏夜,依然是许多上海人对于夏天的记忆。

  

如今的夏天似乎少了那种熟悉的感觉,但夏日小菜还是一个也不能少!馋痨胚看过来!看看下面这些小菜哪个是你的爱?



▌萝卜干炒毛豆


夏天,即便只有一碗泡饭,只要有开胃的萝卜干过过,也是极好的。以前天太热不想开火烧饭,就直接用冷开水淘冷饭加上几根脆脆的、甜津津、咸咪咪的萝卜干,一大碗泡饭就下肚了,而萝卜干炒毛豆子那可是上海人家家都做过的夏日小菜!



▌煮毛豆


大夏天,热的中午实在没有做饭的欲望?来一盘煮毛豆,加瓶冰啤酒。惬意地享受这美好的夏日。几个大男人一边谈天说地,一边吃煮毛豆,最好再来上一瓶啤酒,痛快啊!除了煮毛豆,糟毛豆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盐水花生


提起孔乙已,人人都会联想到茴香豆。而对于消夏季节的男人而言,盐水花生就如同孔乙已的茴香豆一样绝对不能缺少。一盘盐水花生,两杯冰爽的啤酒,三五个朋友邻里,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最惬意的晚间生活。



▌炒螺蛳


螺蛳在江南水乡是一道再普通不过的菜了,吃螺蛳也是江南人的一项特技,一颗螺蛳含到嘴里,“嗞”地一声螺肉入肚,螺壳抛出,一时间大珠小珠落餐桌,叮当声起,交关有劲!


如果你是第一次吃螺蛳,一定会手忙脚乱,不知从何吮起,有时吮得滿头大汗仍没吃到几颗,可又不甘心,于是动用牙签,缝衣针之类,把螺肉从螺壳里小心地挑出来。但是味道就不一样啦,吃螺蛳一定要连肉带汁,那才原汁原味。



▌糟卤凤爪


糟卤是老上海人最喜欢的口味之一,不论是糟卤凤爪、糟卤鸭胗或者是糟门腔都是大家钟爱的夏日小菜,这其中最能消磨时间的糟卤凤爪最受喜爱。



▌黄泥螺


上海人酷爱吃黄泥螺,螺肉软中带硬,口感润滑。有些人初试黄泥螺会觉得它比较腥,但如果习惯了它的味道后你就会发觉黄泥螺真的是一种美味,一旦爱上一定会爱不释口。虽然黄泥螺是宁波特产,但随着宁波帮在上海生根发芽,黄泥螺和上海早已脱不了干系,深深打上了海派烙印。



▌凉拌海蜇头


这道凉菜根本不用开火,很适合夏天在家自己做着吃。海蜇头配黄瓜丝清脆爽口,再加上陈醋和麻油口感那叫一个曼妙。



▌水晶皮冻(肴肉)


这是一款以猪肉皮为原料制作的大众凉菜。由于肉片含有与人皮肤相同的胶原蛋白质,有美容作用哦!水晶皮冻质地清澈透明,入口即化且爽口,很适合炎炎夏日食用哦!



▌酸辣土豆丝


酸辣土豆丝是一道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家常菜,土豆性平和胃,有改善肠胃功能、预防高血压的功效。辅料辣椒富含维生素C,可增强体力。


在夏日,来上一盘酸辣土豆丝,酸爽辣冲。除了酸辣口感,土豆丝还可以选择麻辣味抑或是青椒土豆丝,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卤牛肉


卤牛肉也可以称为酱牛肉,酱香入味,鲜而不腻。说到取材的话,牛腱子肉当是首选。多吃牛肉,可以暖胃御寒,强健筋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如果你想拥有强健体魄、无穷活力和万丈豪情,那就大块吃牛肉吧~哈哈。



这些上海人钟爱的夏日小菜,是不是让你馋痨虫爬出来啦?哈哈,也欢迎大家补充其他哦!


图文来源于网络


【yoyo综合编辑】




号外!小侬邀你一起寻找上海的夏天啦!造句就有冰沙杯送哦~活动详情戳这里这里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朋友圈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