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国营老字号的招牌点心!没吃过枉为上海人!

在上海,总有一些老味道屹立不倒!作为上海人,你都吃过吗?

上海的美食圈风云变幻莫测!但总有些老味道屹立不倒,或者经历老店新开后,生意都好到爆棚!这些传统口味价格亲民接地气,更重要的是,一口咬下去满满都是小时候的味道,超级幸福!


你还记得那些国营老字号里的招牌点心吗?作为一个上海人,你都吃过吗?今天就跟着小侬来一场怀旧之旅吧!



国际饭店西饼屋

【酒醉蛋糕】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河路28号


上榜理由:老食客才知道的招牌限量点心才刚过中午十二点,蝴蝶酥就已经卖完了,这光酥皮的制作就得花2个小时。蛋糕用白酒做,上海已经很少见了,因为会做的师傅只有两位,所以这仅此一家的酒醉蛋糕,绝对是老食客才知道的招牌美味。



盛兴点心店

【招牌全家福】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顺昌路528号(近永年路)


上榜理由:招牌全家福(5个馄饨1个鲜肉汤圆1个芝麻汤圆)很受食客欢迎,因为一直传承老师傅的手艺,所以店里每天也都是人挤人啊。



大壶春

【生煎】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云南南路71号(近金陵东路)


上榜理由:在生煎店皮越做越薄的今天,大壶春的招牌点心生煎包,却还保留着最传统的生煎的做法。面皮是全发酵,虽然厚,但是很有嚼劲。肉是微甜并且带一点汤汁的。就是老上海人最喜欢的味道。



万寿斋

【小笼】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山阴路123号(鲁迅故居对面)


上榜理由:他们家的小笼味道完全不输南翔小笼,为保证口味始终如一,面粉几十年来一直是一家国营老厂专供的,所以小笼的味道也是一直没变过。并且小笼中间的肉很紧实,有弹性,就算冷了也吃不出肉腥味。



老大昌

【咖喱牛肉饺】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558号(成都南路)


上榜理由:咖 喱牛肉饺见证老字号70年荣辱沉浮老大昌,开设于1937年,是红极一时国营老字号,却在12年前迅速扩张最兴盛的时期衰败,2014年迎着大家对国营老 店的期待,把大家熟悉的停产12年的咖喱牛肉饺带回来了。主张现烤现吃,连馅料里都加入了黄油,食客们无论等多久都不去其他家~



吴苑饼家

【蟹壳黄】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平路255号(近康定路)


上榜理由:这 里每天至少要卖出蟹壳黄三千个以上,但做一个蟹壳黄少说都要压上十几遍,步骤繁杂,做蟹壳黄的人也越来越少。用的板油不单单是猪身上的肥肉,而是肥膘,包 上店家自己炒制的黑洋酥或者葱料,沾上芝麻,进烤箱烤制。刘师傅说现在也只有国营店愿意不计成本去做老手艺了,也因为师傅一直没换过,所以才能让蟹壳黄这 么多年才能一直成为他们家的招牌。



伊斯兰餐厅

【牛肉锅贴】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2035号(近山阴路)


上榜理由:上海第一家清真餐厅。他们家的招牌点心牛肉锅贴,开店至今六十年依旧是每桌必点,并且这道锅贴还被上海烹饪协会认定为上海名特菜点。不仅是因为味道好,还有一点就是牛肉的肉质有保障。



普明面馆

【辣肉面】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大兴街105号


上榜理由:苏氏面馆价格实惠用料讲究。他们家的招牌面点辣肉面,面和浇头是分开的,可以看到是满满一份浇头,辣肉用的是腿肉。开店有快50年了,11块钱也是绝对实惠。



一心斋

【牛肉煎包】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1503号(近宁国路)


上榜理由:低 调清真餐厅里的中国名点,有50年以上招牌历史。餐厅和牛肉煎包都有权威认证,销量自然可观。店里除了不能用注水的牛肉外,牛都要经过诵经后宰杀,并且还 不能进冰箱,所以品质是很有保证的。不仅如此,连煎的油都一定要用豆油,7到8分钟的时候要翻面,整个过程从包到煎至少得25分钟,翻至两面金黄即可出 炉。



白玉兰面包房

【白脱小球】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100号(近辛耕路)


上榜理由:白脱小球撑起一片天有21年招牌历史。这家店一开始只是一家面包店,但是后来凭借白脱小球的惊人销量开出了烧腊,熟食,小吃,二楼还有港式餐厅。


虽然只是一个白脱小球,但用料绝不含糊,用的是新西兰的黄油和顶级的面粉。除了每天6、7个人专门制作以外,还专门开辟一个后工厂专门做白脱小球,在徐家汇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开工厂,只有国营店肯花这样的血本,为的就是让大家吃上最新鲜的白脱小球。




当然,上海的好味道远远不止这些...


你最怀念哪个老味道呢?不顶枉为上海人哦!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图文来自网络&淘最上海


【yoyo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7号 美厨娘 轻松小芋
一位会烘培出香香的西点,长得又美美的90后妹纸!
每个人的进步就在于怎么利用上班以外的时间来充实自己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