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鲜得眉毛掉下来!“六月黄”螃蟹吃法大全

七月出梅,天渐渐热了起来。这时候,有一种鲜味正在悄然而生,勾引着吃货们的味蕾,那就是六月黄。

上海人讲“忙归忙,别忘六月黄”、“六月黄让你鲜得眉毛掉下来”,正是对六月黄的称赞。今天,小侬要和大家分享“六月黄”螃蟹的几种吃法,先一饱眼福吧!



六月黄也叫“童子蟹”,类似童子鸡,属于还没发育好的大闸蟹,因此肉质极其鲜嫩,最重要的是那一肚子的流脂型膏黄,是一种轻佻又绵软的鲜味,极受上海人追捧,一般只有在7、8月份才能吃到。此时的公蟹能长到二两以上,而母蟹生长慢,个子还太小,所以六月黄吃公不吃母,吃膏不吃黄。



六月黄的N种吃法


★毛豆面拖蟹,最能体现独特鲜味的吃法。




面拖蟹,上海名菜之一。炫红的螃蟹,碧绿的毛豆,尤其是面糊,蟹味均在其中,往往被吃货们迫不及待用调羹“风卷残云”,最后连盆子也要舔得精光。


六月黄炒年糕,精华都在年糕里。



六月黄对半切开,切口地方用干面粉封住煎熟,上海人叫起红边,摆葱姜,喷料酒加年糕翻炒,酱油可以下得重些,这样做出来的年糕咬下去满口的浓油酱赤。在这道菜里,会吃的人都会盯着咸鲜的蟹味年糕。


★三鲜面疙瘩汤,最地道的六月黄吃法。



所谓“三鲜”,一般为六月黄、长江虾、蛤蜊,再配以小青菜、西红柿、木耳等。这道美食的重点在于汤,汤汁吸收了六月黄、鲜虾等的鲜味,再加上青、黄、绿相间的靓丽色彩,让美味在舌尖徘徊,久留不去。


★六月黄炖鳝筒,最江南的时令河鲜配



从7月开始,黄鳝也进入了最佳食用季节了,选择小一点的鳝,肉质比较细嫩,切段,与面粉裹炸好的六月黄加花雕酒同炒,肥厚的鳝筒和蟹壳泛着金光,透着油亮,乡野气十足,吃得爽快极了。


★清蒸六月黄,吃原汁原味的蟹黄



清蒸六月黄最讨喜,能够最好地保持蟹黄的完美。鼓胀的蟹黄,顶着一层酥脆脆的金黄色表皮,轻轻咬下,就能从嘴唇、舌面和牙齿等处感受到六月黄的鲜汁嫩肉。


★咸肉蒸蟹,六月黄吃法的新宠。



将螃蟹一切二,然后放入几片咸肉、少许毛豆进去,伴以葱、姜、高汤和油,就可以上笼蒸了,大火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吃啦。此时,咸肉中的咸味逼进蟹肉之中,一口能品尝出两种不同的肉香味,超好味!



如果不想自己动手的话,下面小侬也为你推荐上海吃六月黄的好去处!记得收藏起来哦!


成隆行蟹王府(南京东路店)

人均:279
地址:黄浦区九江路216号



众所周知的蟹宴店,清蒸蟹钳、蟹柳芦笋、清炒蟹粉、银皮蟹膏四大招牌俘虏了众多食客。每年的六月黄也很受欢迎,只只都是100%标准好蟹,腹壳凸起、蟹身饱满、蟹肚透黄、壳薄肉嫩、蟹膏流油,一上桌就是掩不住的鲜味。

澄園

人均:131元

地址:徐汇区泰安路115弄1号楼101室(近华山路)



很隐蔽的地方,兜兜转转一大圈才找到那扇小门,进去之后别有洞天,花园很大,非常安静。没有菜单,当天备料,讲求健康清淡追求食材的原汁原味。他家有一道六月黄雪菜黄鱼面,不要错过了。


赵小姐不等位

人均:112元

地址:黄浦区长乐路628号



作家那多为爱妻开的小店,吸引了大批书迷慕名前来,主打盐烤,重在还原食材本身的鲜味。他们家盐烤六月黄广受好评,微微的咸,还能吃出一点蟹肉淡淡的甘甜!


▌尊客来

人均:26元

地址:徐汇区天钥桥路666号(近万体场5号扶梯)



价格不贵,特色是各种海鲜面,汤头浓郁,吃后口不干,招牌黄鱼面是不能错过的拳头产品,另外六月黄鲜虾面也很美味!


喜欢吃蟹的朋友,不一定非要等到西北风刮起的深秋,现在就可以走起尝鲜咯!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