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从上海坐动车,与沿途美景美食相遇

今年7月起,上海到成都可以坐动车啦!除了终点站是成都之外,沿线还有南京、合肥、宜昌、重庆等地,今天小侬就来为你介绍!

今年7月起,上海到成都可以坐动车啦!全程运行15小时18分钟,比过去坐火车快了许多哟。


据了解,为了满足大多数长途旅客的需求,列车多为高级软卧车厢,在车厢里配有靠枕、沙发、衣柜等,像是移动的“星级宾馆”。



除了终点站是成都之外,沿线还有南京、合肥、宜昌、重庆等地,而这些城市除了美景之外,还有数不清的美食,今天小侬就来为你介绍!魔都的小伙伴们快点组队计划同游吧,与美景美食不期而遇吧。


第一站:南京


传奇与典故,写下南京的沧桑;江河与湖泊,铸就南京的魂魄。


秦淮河畔看舫船交错



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这里素为“六朝烟月之区,金粉荟萃之所”,更兼十代繁华之地,“衣冠文物,盛于江南;文采风流,甲于海内”,被称为“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


明城墙记载金陵烟云



到南京不能不去看明城墙。它是中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迹,600年光阴在此流过,明城墙串起了南京的历史和风光,夫子庙的秦淮流韵,玄武湖的山水城林,石头城的鬼斧神工……每一段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


推荐美食:



南京盐水鸭、麻辣小龙虾、鸭血粉丝汤

秦淮八绝:魁光阁的五香茶叶蛋、五香豆;永和园的蟹壳黄烧饼、开洋干丝;奇芳阁的鸭油酥烧饼、麻油干丝;六凤居的葱油饼、豆腐脑儿;奇芳阁的什锦菜包、鸡丝面;蒋有记的牛肉锅贴、牛肉汤;瞻园面馆的薄皮包饺、红汤爆鱼面;莲湖糕团店的五色小糕、桂花夹心小元。

第二站:合肥


三国故地,包公故里,淮右襟喉,江南唇齿,这里美丽的风光和人文底蕴交织成熠熠生辉的徽山皖水。


撑着油伞路过三河镇




三河在过去是叫做鹊渚的,是浮在巢湖里的一块沃洲。水长流,整个小镇像在绿波间浮荡着。你在河上可以看木桨的舞动;你在廊桥可以听调缓的腔曲;茶楼里头有清茗供你消闲。想到昔日的音调飞出雕花窗棂,响在深巷里,诗意已盈在心头。


徽园,水山阁楼的乐章




徽园,可以说它是一个缩小版的安徽,浓缩和包含了许多绝妙的文化。四季景色各有魅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欣赏到山水如画的美。


推荐美食:




包公鱼、曹操鸡、葡萄鱼、怀胎鱼、油爆虾、安庆素火腿、素烤鸭等


合肥四大名点:麻饼、烘糕、寸金、白切


第三站:宜昌


如它的名字一样,适宜人居,繁荣昌盛。美景与江水的滋润,巴楚文化的浸染,让这里从古至今一直美丽。


壮观,三峡大坝泄洪




泄洪时,大坝上游江面宽阔,泛黄的洪水夹杂着泥沙凶猛来袭,似乎想吞噬一切。而大坝巍然屹立,像一把巨型银色梳子,把不羁的洪魔梳理成7条漂亮水柱。


猿啼,三峡人家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


推荐美食:




白刹肥鱼、三游神仙鸡、峡口明珠汤、萝卜饺子


“老九碗”宴:由杂烩头子、炸相蝶子、炸春卷子、鱼糕丸子、鱿鱼笋子、锤碗莲子、白肉肚子、香菌鸡子、珍珠丸子等九道组成


第四站:重庆


它依山建筑是“山城”,它云轻雾重是“雾都”,它夏长酷热是“火炉”,它有美女和火锅,它就是重庆,令人神往,风景秀美的城市。


在磁器口的茶馆听民乐




在古镇磁器口最有特色的一景是茶馆。昔日在这千年古镇,随处可见茶馆。当年的水手、袍哥大爷、闲杂人等都喜爱出入此间,茶馆成了龙蛇混杂之地。直到如今,茶馆仍是磁器口一景,百来米长的老街便有13家茶馆,家家茶客满座,古风犹存。


到洪崖洞看重庆江景




重庆最著名的吊脚楼建筑群就在这儿,壮观的风貌彻底展现了巴渝传统建筑特色。除了看风景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带着舌头逛洪崖洞。洪崖洞的美食街很是有名,你要是想尝尝重庆最具特色的代表小吃,那来这儿就对了。


推荐美食:




重庆的美食,辣占据主要地位,这不是一般的辣,而是辣得通透,辣得爽快。


重庆火锅、水煮鱼、毛血旺、重庆小面、南山泉水鸡


第五站:成都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


去锦里感受古色古香




相 对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完全草根的,本土的,家常的。商店里卖的些是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餐厅里的美食有张飞牛肉、三大 炮、肥肠粉,一箸一杯都是冲着味道去的,不花俏,没有噱头,讲究的是实惠。还有手艺人的玩艺儿,捏个泥人,转个糖画儿,买张剪纸,都是包含童趣的东西,怀 旧也是怀念童年淳朴的快乐。


邂逅在春熙




游客到成都来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令人遗憾。这条取“熙来攘往,如春登台”美意的商业街,是成都人销金玩耍的重要去处,是成都美女的出没地,也是美味成都小吃的云集之地。


推荐美食:




春熙路、锦里、宽窄巷子、文殊院美食街,街头巷尾琳琅满目的地道小吃;香辣过瘾的火锅;传承历史百吃不厌的川菜……


鸳鸯火锅、麻婆豆腐、担担面、夫妻肺片



从六朝古都南京,转向合肥方向行进,途经安徽云雾缭绕的大别山山区,经湖北宜昌之后进入沟壑嶙峋的喀斯特地貌区,窗外景色不断变化着,乘车就像一次旅行,你心动了吗?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侬好上海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扫一扫马上关注!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