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绝对想不到!魔都老外密度最高的地方竟然是这里!

魔都老外哪里最多?不是陆家嘴,不是新天地,也不是田子坊,而是——徐汇区的永康路!


魔都老外哪里最多?不是陆家嘴,不是新天地,也不是田子坊,而是——徐汇区的永康路!


这里的老外多到什么程度?小侬借用最近很火的《星际穿越》来打个比方,你晚上往这条路上一站,四周熙熙攘攘,全是悠然自得喝酒吹牛的老外,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掉进了“虫洞”?瞬间穿越到了欧洲的赶脚!


据说,这里是上海唯一一条老外比中国人还多的街道!作为一个中国人,晚上在这里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结棍伐?赶紧跟小侬去领略一下那里的魔幻魅力吧!




上海市徐汇区永康路一带曾经是法租界,在1884年--1943年,曾叫做雷米路(RouteRemi),也有叫莱米路。这是一条短短的小路,全长也只有600多米左右,东起嘉善路,西至太原路口。



永康路一路上全是各类的酒吧、咖啡馆和西餐厅,难怪人家会说如果不去新天地就来这里。老实说,类似这样的小资场所,在上海的确是不缺的,但走一圈,你又会觉得,这里味道的确又不太一样。



永康路上所有酒吧都几乎是半开放式的,敞着门。入夜时分,这里慢慢开始喧嚣,放眼望去八成客人都是外国人。每家店都满满的,有的外国客人兴致盎然地挤进酒吧买一瓶酒出来,就站在酒吧前的马路上,或坐在路边对饮着,感觉有一多半人都在马路上。



这 里的酒吧里多半是粗大的木头桌椅,墙上是涂鸦风格的壁画,穿插着带着一些西式幽默的海报。空气中夹杂着各种口音的英文,坐不下的客人站在不同的酒吧门口, 标识着对于不同酒吧的归属。大家怎么舒服怎么来,很容易交到新的朋友,很容易锻炼你的外语,可能这种Fast-Easy的方式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社交偏 好,所以这里才这么火。



很 长一段时间以来,永康路就是一个“破菜场”。2009年永康路的菜场搬到复兴中路后,永康路为东段沿街的两旁商铺成立了招商办,一度招商困难。后来终于来 了几个法国人,在这里开设了画廊,画廊开了没几天也倒了,但却由于这些法国人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纷至踏来,在这个路上开起了西式的简餐馆、日式拉 面馆、台湾小吃店、英式酒吧、水手酒吧……



和上海别的地方的西餐店不同,这里的很多酒吧,给人的感觉就是几个外国的年轻人搭伙一起创业,所以一切都透着“不专业”的感觉,装修不一定细致但轻松自然、菜品不一定精美但便宜量足……所以很受年轻人喜欢。



很多人戏称,有钱的老外都去新天地和外滩了,来这里的多半是“外国屌丝”。所以这里路边基本没有什么名车,但却常停满了各式大龟小龟等文艺范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这里基本没有人会西装衬衣来,不过T恤上倒是经常可以看到各类令你想捧腹的简短标语。



在上海,虽然我们都会说“文艺范”,“小清新”,但田子坊、八号桥、永康路、红坊、进贤路……随便一说,这些地方的风格虽然文艺却各不相同,而这里更加适合不修边辐,随性一些的人。


每天,这里都有行行色色的人经过,细细观察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多半是外国人,他们颇像在双廊、大理、丽江碰到的那些“在路上”的文艺青年,他们没想过下一步走向哪里,只是很享受现在的轻松过程,来这里,只要下了班扔了领带就行,他们会更喜欢这里的无拘无束。



能够吸引这么多老外扎堆,永康路上的美食自然也少不了,新鲜可口的英式简餐,香醇浓味的咖啡……不一样的美食,不一样的风情。下面就是传说的“永康路吃货地图”!



单号/odd number


1 永康路21号_ 寿司屋

人气颇高,客源多以老外为主。


2 永康路25号_Cheersin

一间啤酒庄,他家的黑啤、果啤比较好喝,主要做的是啤酒零售。


3 永康路33号_The Sailors Fish&Chips

店铺面积很大,入夜很多人聚在门口谈天说地。


4 永康路37号_ 民居


5 永康路41号_JustGrapes Wine Store

店比较大,酒水种类很多。


6 永康路51号_The Rooster

下午有半价活动,价格很实惠。


7 永康路53号_盛寿司

人气比较高的寿司店。


8 永康路67号_Cape Grape

正宗的南非红酒吧,这里的南非酒绝对纯正。


9 永康路69号_The Farmhouse Caffe

这家店的口号非常有趣:Big Bubbles,No Troubles(大气泡,没有烦恼),可见店主希望客人来到这里找到快乐。


10 永康路73号_Ronchamp

中国人去得比较多。


11 永康路85号_El Luchador

墨西哥菜式,量比较足,口味比较正宗。


双号/even number


1 永康路82号_Big Movie

各种正版的欧美电影碟片,很多经典又绝版的影碟这里都有出售。


2 永康路80号_Café del Volcan

适合下午过去喝喝咖啡,拿铁和卡布奇诺比较推荐。


3 永康路74号_扎啤工厂 Tap House

非常火的一间可以喝啤酒的吧,夜晚这里人头攒动。


4 永康路70号_Angry Fish

他们家的薯条和啤酒是招牌,来这里的人络绎不绝。


5 永康路68号_Togo Sandwich

这里的培根三明治和黄芥末是特色,而且他们家接受外卖预定。


6 永康路66号_台北永康精致美食

台北永康街的美食以牛肉面最负盛名,当然这里的卤肉饭也很美味。这间餐馆几乎还原了当地的特色。


7 永康路62号_Casa Café

这是一间意大利餐厅,人气非常旺,主推Pizaa 和Pasta。


8 永康路56号_Cafe des Stagiaires

这间店是几个法国人合伙开的,所以来这里消费的法国人非常多。


9 永康路52号_Pizza Peppone

这间店是法国Le Saleya Bistro 团队经营打造的,与隔壁的Cafe des Stagiaires 共享空间。


10 永康路46号_Funk a Deli

意大利味儿比较浓郁的一间吧,喝啤酒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看到这里是不是又馋又心动?赶紧约上好友去永康路体验“穿越到欧洲”的感觉吧~~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内容综合乐游上海、旅游情报、网络等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小主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标签:魔都老外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7号 美厨娘 轻松小芋
一位会烘培出香香的西点,长得又美美的90后妹纸!
每个人的进步就在于怎么利用上班以外的时间来充实自己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