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大杨浦,我对你的情谊永不变!杨浦人民转起!

在全国城市里,唯有上海市被称作“大上海”;在上海各区县里,只有杨浦区被称作“大杨浦”。

航运曾是上海主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当中外船只从长江吴淞口进入黄浦江后,又沿江一路南下,在快要进入市区之前,都会经过右岸一个叫“杨树浦”的河口。杨树浦正是杨浦区名字的来由。




这一带,最早有李鸿章建伦章造纸厂(1882年),紧接着有外商来建造发电厂 (1882年)、自来水厂 (1883年),随后缫丝厂、棉纺厂、自来火厂等等也纷纷兴建,是上海近代工业的发源地。



随着工业发展,外商建造了一些工房给厂里的劳工阶级居住。房地产商趁机也在此兴建里弄房屋,经营住宅买卖和租赁业务。于是,这里开始“人烟扑地”,日常生活变得兴旺起来。




在全国所有的城市里,唯有上海市被称作“大上海”;在上海各区县里,只有杨浦区被称作“大杨浦”。杨浦区是大上海的经济支柱,多少年的风风雨雨,杨浦人为大上海的繁荣默默无闻地作出了贡献。




进入新世纪,随着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传统工业集聚区面临转型。在经济浪潮中,杨浦区后来居上,构勒出一幅以“知识杨浦”为主题的壮美蓝图,发展成绩显著!



繁华的五角场,比肩南京路,如今已是上海人气最旺的商圈之一,有着万达广场、百联又一城等各种商业中心,有着各种各样馋人的美食,而夜色中的五角场环岛彩蛋也总是一如既往地迷人璀璨。



洋气的新江湾城,豪宅聚集,生活品味极高,同时也是一个高端商务聚集区。



名校云集,也是杨浦区的显著特点之一: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3所本市一等一的名校为杨浦增添浓浓的学术气氛。




这里还有市区唯一的一座生态岛——复兴岛,虽然还未全部开发,但是它未来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我敢肯定,在杨浦区生活过、工作过的人们都对它有着深深的爱。


那条杨浦区的路,虽然默默无闻,但你是不是依然能把这条路上的每个商铺的名字一一背下?


那个大学旁的小吃店,现在已经人去楼空。你是不是曾经辛辛苦苦地攒钱,就为了和小伙伴们好好地去搓一顿?


年纪大的人是不是记忆里都有个繁华的八埭头?曾经的“八大头”是顶顶灵光、最最闹猛的地方,这里有好吃的,有好玩的,路边都是店,街上挤满人。



致我们热爱的杨浦区——11月,小侬有奖征集,请侬来讲讲欢喜杨浦区的N个理由!


活动参与方式戳这里!!!

请你来讲喜欢杨浦区的N个理由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至朋友圈吧!让我们一起记录下关于杨浦区的点点滴滴!


【田小鱼、浅浅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