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寻找小辰光的味道!魔都怀旧餐厅Top10

今天跟着小侬乘上“时光机”,带你回味一下儿时记忆中的味道!

一个搪瓷杯、一张老照片、一种熟悉的氛围...


今天跟着小侬乘上“时光机”,带你回味一下儿时记忆中的味道!



德大西菜社


【地址】德大西菜社

【美味区域】静安区南京西路473号

【人均】105元

【上榜理由】上海的老牌西餐厅,环境依然透着旧时的感觉。旋转大门、木质楼梯、雕花桌椅 ...腔调绝对可以的!菜式一直没怎么变过,点套餐的话,前菜、主食、甜品都有。最好吃的是炸猪排加罗宋汤和葡国鸡。



希望小学堂


【地址】虹口区昆山路214号(近乍浦路)

【人均】44元

【上榜理由】在 这里吃饭是在"教室",顾客都是"同学",服务员叫"值日生",点菜做"试卷",买单叫"交学费",餐桌是"课桌",老板被称为"校长"、"教导主 任"、"大队长",还有怀旧的搪瓷杯、铁皮饭盒、小霸王游戏机...勾起了很多80后的童年、学生时代的回忆。连菜色也很复古!



年代秀飯堂


【地址】西藏中路525号雅居乐国际广场3楼308室(近凤阳路)

【人均】66元

【上榜理由】环境很复古,台灯和茶水壶都很有特色,充满了老上海风情。门口还有棉花糖机,可以自己做棉花糖吃,不禁让人童心泛滥,像回到了小时候。



糖品


【地址】天钥桥路133号永新坊1楼7号铺

【人均】41元

【上榜理由】很怀旧的布置,算是魔都首家东南亚与港式结合的糖水铺,名气响当当的就是榴莲甜品,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榴莲味!芒果泥加椰果加榴莲冰淇淋球组合的招牌爽榴芒,绝对重量级。



韵色


【地址】黄浦区方斜路446号

【人均】56元

【上榜理由】装修的老上海怀旧风格十足。九元的糖醋小排,两元的青菜豆腐,性价比超高的本帮菜馆,味道环境都不比有名的那几家差,人气也很旺,五十八元一份的“90版花椒鸡”,超大一缸子,鸡肉完全酥烂入味,鲜鲜麻麻很过瘾。环境古色古香,吃过都说味道好又实惠,推荐哟!



老麦咖啡馆


【地址】徐汇区桃江路25号甲

【人均】49元

【上榜理由】喜欢老麦咖啡馆的环境,很怀旧的感觉,老家具和摆设都是老板淘来的,看过《老麦咖啡馆》这本书之后,更是被这座咖啡店的故事,咖啡店主人老麦的故事深深吸引,让人不自觉的会爱上这样一家特色咖啡店。



9车间川香工坊


【地址】天钥桥路666号八万人体育场2号扶梯旁

【人均】99元

【上榜理由】这家餐厅从入口的传达室、桌上的搪瓷杯、搪瓷碗再到墙上的宣传画,怀旧复古风走起了!用的铁皮饭盒装菜,完全是个70、80年代的车间,以川菜为主,像缝纫机这样的老古董可以边吃边看边回味。



老工厂重庆火锅


【地址】徐汇区南丹东路108号

【人均】98元

【上榜理由】装修得很有工厂的风格,而且用的餐具也是比较怀旧的,菜式绝对赞。牛舌和酥肉好吃到爆啊!一定要点!



天鹅申阁


【地址】黄浦区进贤路169号

【人均】159元

【上榜理由】这家老板就是阿拉上海人常说的大户人家,外婆是被称为老上海豪门千金的聂家四小姐,老板自己学大提琴的,去外国留过学,而且还有四分之一的英国血统,老有腔调的!


而且老板家里有一本祖传的菜谱,有很多美食家、收藏家,都特地找老板买这本菜谱,甚至于出到6位数老板也不肯卖。用老板的话说,钞票不重要,自己只想把这些即将失传的海派西餐做出来,这种海派西餐很适合带父母一辈的来浪漫怀旧一下。



70后饭吧


【地址】普陀区常德路1217号

【人均】69元

【上榜理由】小资环境,妈妈家的味道,走的是怀旧复古风!值得一提的是这儿的馋嘴牛蛙、千叶豆腐煲、妈妈家冬瓜,好吃的叫人停不住嘴!



还不赶紧叫上好基友好丽友,感受下昔日疯狂的回忆?


图文来自人气美食&网络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yoyo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