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当记者,阿拉勿容易!

防火防盗防记者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之前有很多热心网友问我:“豪小编,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啊?”我呢,在大学里学的是新闻专业,现在媒体工作,当过一阵子记者。



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记者“嗲”,到处跑,扎台型。实际上是什么情况呢?我先讲一个故事。


大家还记得吗?今年上海有过一段时间,连着好几天都是40度高温天。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摄影记者。一天中午,我那同学刚拍好新闻片,汗淌淌滴,跑回单位里休息一会。


“哇!今天又是40度天啊!真是热煞脱了!”两个拖地板的阿姨,一边吹空调一边“茄山河”。


碰巧,领导听到了,看到我同学坐着看电脑,跑过去拍拍他:“40度天,你还好意思蹲在办公室里?出去拍照!”


作孽啊,我同学,40度天,拿了个相机又出去了。领导给他的题目是《烈日下的工作者》。


然后,他跑到南京路上一看——神马啊!!马路上人都没的啊?


怎么办呢?于是,他只能一边擦汗,一边走。想先给南京路上的温度计拍张照片。



到那一看——


也,侬也勒该啊?


也,侬来组撒?


喔唷,一看都是记者朋友,呆在温度计下面等温度破纪录。


领导让我拍《烈日下的工作者》


诶,我也是啊!


我人也找不到。”


我也是呀!


个么,我拍拍侬算了


诶,对个,我来拍侬!


——咔嚓咔嚓……这帮记者朋友就一边擦汗,一边等温度破记录,一边自己人拍自己人……


实际上,记者真的蛮苦的。像我有段时间,天天在外面跑,到最后,女朋友也跟人家跑掉了。


有时听人讲“防火防盗防记者”,听听也蛮伤心的。很多记者都是老百姓,我也相信大部分记者都是老实人,大家互相理解最重要,侬讲是伐?



标签:记者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号小萝莉 张小虐
大家好!我是来自松江的张小虐,我是一个清新可爱的射手座小姑娘,即将奔二的小萝莉哦!平时喜欢画画,拍照,看风景。
小笼包与大闸蟹是我的最爱,作为吃货,身在魔都真幸福。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