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是座有意思的城!这些事你肯定不知道!

上海是座有意思的城,漫步街头,总感到趣味盎然。今天,小侬和大家八一八上海有意思的马路!

上海是座有意思的城,漫步在上海街头,总感到趣味盎然。


上海最长的马路有38.5公里,最短的那条只有50多米;最宽的马路平均宽度100米,最窄的总宽仅146厘米。名字最长的和名字最短的马路相差4个字,一路多名竟能多到近十个,你是不是也弄混过?赶快跟小侬去看看TA们都在哪里?



上海最长的马路



上海市区内最长的马路是沪太路。沪太路南至上海市闸北区,北至江苏省太仓市浏河镇,全长约38.5公里,是上海到太仓的一条省际公路。1921年建造完毕通车,是上海到外省市最早的公路,也被列为上海最长马路。


★上海最短的马路


关于最短马路的说法,大家众说纷纭。在这里分享两条比较有名的短马路——太平路和厚德路。位于虹口区溧阳路旅顺路间东大名路南侧的太平路,其全长只有50余米,路上门牌只有1号,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浦江海关”。


而另一条短马路,便是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与邢家桥南路的小路厚德路全长仅有30米,但是却有3户人家。因为这些短马路在地图上都被忽略不计了,所以也很难判断最短马路的头衔应该花落谁家,不过,大家也可以再去寻找和发现自己身边的最短马路!


★上海最宽的马路


世纪大道,曾名中央大道、轴线大道,是上海浦东新区的一条主要道路,东起世纪公园,西至陆家嘴东方明珠电视塔并与延安东路隧道直接相连。除作为连接浦东以至浦西交通的主要道路外,亦有美化装饰作用,被誉为“东方的香榭丽舍大街”。世纪大道以100米的平均宽度成为上海公认的最宽马路!


上海最窄的马路


龙泉园路可谓上海最窄的马路,一头连宁波路,另一头是南京路步行街,总宽才146CM

如果两个人拿东西面对面走的话都会磕磕碰碰,相比上海最宽的弄堂——双车道的镇宁路465弄来说,真是有些寒掺了。


你能想象有多窄吗?


上海名字最长的马路


上海马路多,路名也颇具特色,最常见的就是以省份或城市命名道路了,因此长路名比较少见。连接静安与徐汇的乌鲁木齐路分为北、中、南三段,成为了上海仅有的6个字路名的马路


上海名字最短的马路


我们的印象中似乎总觉得每条路名都是三个字以上,其实不然。隐藏在闸北的新路就是一条二字马路。此外,闵行紫竹科学园区也有一条名为环路的二字马路,但又去的是这条路并不是一个环,而是一条笔直的道路。


你没看错,图上这条笔笔直的路就叫做“环路”……


上海名字最多的马路


有这么一条路在杨浦区叫周家嘴路。往西走有许多名字,到了虹口叫海宁路,到了闸北叫天目路,到了长宁叫长寿路,再过去叫长宁路,到了青浦叫北翟路,再往后叫北青公路,到了昆山叫机场路,到了苏州叫苏虹路。明明是一条马路,却用了将近十个名字


上海最让人犯晕的马路


华山路从静安寺到徐家汇,原本是连接两地的唯一道路。这条路在走势上转了4个大弯,有两个90度转弯,若是不知情者,一不小心就会走到别的地方去了。

华山路虽然让人犯晕,但是它周围有很多历史建筑保留着,沿着华山路走走看看,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上海的马路如同这里发生的故事,曲折蜿蜒又错综复杂,寻找这几千条马路当中的“之最”,也是交怪好白相。


你身边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马路呢?欢迎分享~~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朋友圈吧!


内容来自乐游上海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小主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