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有一种高度,叫上海的高度!

这些年,上海越长越高,不断刷新着纪录……关于上海的高度,你知道多少呢?

上海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高楼群,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再到上海中心,这些年,上海越长越高,不断刷新着纪录……关于上海的高度,你知道多少呢?


最早的“上海第一高”——龙华古寺



建于北宋初期公元977年的龙华古塔在长达930多年的悠悠岁月中,一直以其高40.55米、共7层的雄姿,稳居“申城第一高”的宝座,这一纪录一直到1916年才被总高度达到45.75米的有利大楼所打破。


改革开放前的上海地标——国际饭店



汇丰银行大楼、海关大楼、和平饭店、上海大厦……这些大楼的名字像走马灯似的曾出现在“上海第一高”的记录上,成为海派建筑的代表作。


直到上海国际饭店的出现,终结了“群雄争霸”上海滩的局面。国际饭店高83.8米,是享誉上世纪三十年代“远东第一高楼”称号的豪华酒店,它保持着“申城第一高”的桂冠近半个世纪。


浦东高楼三剑客——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



改革开放至今,“上海高度”飞快地刷新着纪录,浦东浦西不断耸立起的高楼大厦成为上海新地标。尤其是浦东,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记录着上海经济一路发展的足迹。


上海中心建成后,楼高632米,一举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高楼!霸气侧漏!!



写到这里,小侬不禁要奉上一段有趣的视频,用4分钟动画了解上海的沧桑巨变,看看阿拉上海的高楼是怎样拔地而起的!



视频及图片资料来源网络



今天,小开还带来了一幅和高度有关的上海话图画,请大家猜猜看!


小开猜图》》点击这里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