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探秘上海首家漂浮馆,体验地球上的失重!

最近,上海出现了首家漂浮馆,给人带去感官抽离的感觉,快来看看吧!绝对是你没听说过的新鲜事物!

在没有光,没有声音,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情况下,你会想些什么?最近,上海出现了首家漂浮馆,给人带去感官抽离的感觉,据说能high一整晚,绝对是你没听说过的新鲜事物!今天就跟着小侬一探究竟吧!




★揭密漂浮馆


漂浮,指的是彻底消除外界的物理刺激。漂浮箱会将光线和声音完全阻绝,你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因为与体温相同的盐水会将整个人撑起来。




漂浮馆内提供四种不同的漂浮箱——单人开放式漂浮箱、单人/双人漂浮房、单人封闭式漂浮箱以及一个更大的版本。后者的顶部甚至还有一闪一闪的星空效果。



水池像有弹性的床垫,由高浓度泻盐(硫酸镁)组成。在漂浮过程中,体验者将平躺在很浅的泻盐溶液里,设备则会将水和空气加热至人的表皮体感温度,让空气和水与人融为一体。



在这个温度下,体温与水温融合使身体感觉不出空气与水的区别,高密度的盐水让较低密度的人体可以轻松自然地漂浮在水面上。要体验失重的感觉,不用去外太空,在这里同样可以体验到。在国外,就有不少人把漂浮视作一种快且有效的解压方式。



当你身处漂浮箱中,没有任何来自外界的干扰能让你做出反应时,大脑会自己分泌出兴奋剂。于是,有些人会看到什么,有些人会听到什么,有些人甚至会有轻微的肢体感应。



体验者Cindy Kuan是这样描述的:“突然就像漂在太空中,之前封闭狭小的空间变得宽敞而庞大。还看到角落里有一点在闪烁的明亮红光。真的,真的发生了!我的眼前出现了五彩的光线幻影,好像3D版的Windows屏保一样。恍惚之间,还听到了脚步声,不停地出现在我耳边。直到我忍不住把灯打开,确定一切ok。


★揭密漂浮过程


去漂浮前需要做哪些准备?体验一次漂浮有哪些步骤?在这里,小侬结合亲历者的描述,给大家提炼出了以下几条——


1、卸下心理和身体上的负担。确认皮肤上没有裸露的伤口,以防与高浓度盐水接触。另外,不要吃太饱,喝太多水。


2、在漂浮前,工作人员会让你闻七种芳香精油,分别有减轻头痛、失眠、肌肉紧张,和释放创造力的作用。



3、工作人员会为你介绍四种不同的漂浮箱,选一种你喜欢的吧!


4、在进入漂浮箱前,你需要在更衣室完全梳洗一番,卸妆、洗发,盥洗用品馆内都会提供。清洁干净,穿上浴袍后进入你的房间,工作人员陪同至漂浮箱,指导如何操作。



5、漂浮箱内有四个按钮,都在一臂范围内,除了舱门、灯光和音乐的开关外,还有个可以直接与工作人员联系的应急按钮。你的房间也安装了自动锁,所以在漂浮期间,除非有紧急状况,是不会有人打搅的。


6、脱下浴袍,塞上一副耳塞,是时候感受漂浮了。箱顶的柔光会在几分钟里慢慢熄灭,接着,四周变得一片漆黑。整个体验过程时长约1个小时。



7、体验结束后,灯光会再次亮起,并出现漂浮结束的自动提示音。此时,你可以慢慢地站起身来,让盐水从身体流泻,最后再到与漂浮间连体的浴室进行清洗。


8、清理完毕,穿好衣服后。工作人员会把你带回大厅,并提供茶水和轻食,此刻的你也许还沉浸在刚刚的梦幻中,记得和周围人分享你的神奇体验哦。另外,建议漂浮后不要自驾回家,因为人会很难集中精神。


★漂浮馆适宜人群


据馆主介绍,1小时的漂浮相当于8小时的睡眠——因为漂浮者能很快进入深度睡眠时才有的潜意识阶段。目前,去的人多数是已经熟悉漂浮和健身的外国人,以及工作繁忙的商业人士。有关节炎、肌肉紧张、脊椎病、失眠等问题的人也能用漂浮来缓解症状。



当然,想要体验一次漂浮,费用也不算便宜,一次花费大约在200-300元,虽然有些肉痛,看看体验过的人都是怎么说的吧——


@小饼这名字被用掉了:刚 开始一个人在幽暗的蓝光房间里有点紧张,指导音乐响起后瞬间放松下来。闭眼,听着水声音乐声,再睁眼,头顶星空斗转星移,人世间的恍惚感刹然而起,恍如隔 世。一不小心就会睡着,好奇如我当然不甘躺着睡着,琢磨了下在水面无障碍翻身趴在了水上,感!觉!太!好!了!星空漂浮面积很大,够我360度转,常常闭 眼睁眼就变了方位。整个漂浮体验很新奇,的确放松,每一个细胞都和环境无缝接合。


@dpuser:我漂的星空仓,真是意外惊喜!感觉自己在宇宙中漂浮在海洋里,失重的感觉让身体没有任何压力,先躺着玩了下水,一会看着星星就进入深度睡眠了,梦里我大概是那个活在自己星球愉快的小王子吧,真实的让我都想哭出来。


据说,目前漂浮馆的预约已经排到了年底,看来不少人都跃跃欲试呀!这样一场奇幻的失重漂浮之旅,你会去体验吗?


综合自时髦上海、原宿官网、大众点评网,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侬好上海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朋友圈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7号 美厨娘 轻松小芋
一位会烘培出香香的西点,长得又美美的90后妹纸!
每个人的进步就在于怎么利用上班以外的时间来充实自己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