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周末享乐,搭地铁畅游上海的古镇老街!

记忆中去次古镇总是需要历经“千山万水”。如今,因为有了地铁,轻轻松松一样能玩转古镇。

早上去南翔吃个小笼,下午出现在浦东的新场古镇。今天不妨跟着小侬一起搭地铁,用全新的出游方式畅游上海的古镇老街吧~


▌新场古镇


被《色戒》唤醒的古镇


地铁线路:8号线/16号线

新场古镇位于浦东新区,搭乘地铁 8 号线,从沈杜公路站的 2 号口出来,再转乘芦杜专线,不到半小时就可轻松抵达。或者搭乘地铁 16 号线,新场站 2 号口出来,换乘 628 路。



著名导演李安所导演的电影作品《色戒》,有很多场景都取景于此,也是电影中唯一的一个拍摄实景保留地。



新场古镇是比较适合喜欢安静、对老上海风情还有一丝留念的朋友的。这里该有的吃的、玩的、用的基本都有。商铺更像是自家的作坊,偶有叫卖声,并不是集市上的那种吵闹声,也为整个古镇平添了一份 " 生活着 " 的味道。




【美食推荐】


王记海棠糕

地址:新场古镇新场大街399号


时而踱步在旧时的青石板路上,品尝南汇当地的特色小吃,格外惬意。比较推荐这里的王记海棠糕和草头塌饼。



走累了,就坐下来品品茶喝喝咖啡吧。这里或许是受到了《色戒》的影响,无论是茶馆还是咖啡厅,都处处透露出慵懒和浪漫的感觉,似乎在这里可以闻到丽江的味儿。



托斯卡纳意大利餐厅酒吧

地址:新场镇新场大街418号



推荐这里的托斯卡纳意大利餐厅。西式的意大利面和披萨加上午后慵懒的古镇,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南翔古镇


可能是离上海最近的 " 繁华 " 古镇


地铁线路:11号线


南翔古镇位于嘉定区,搭乘地铁 11 号线,从南翔站的 2 号口出来,再转乘南翔五路,四站路就可轻松抵达,打车也是一个起步价的路程。



若干年前的南翔古镇,其实和现在的新场古镇差不多,古韵很浓。甚至因为有江南四大古典园林之一的古猗园、建于清顺治年间的天恩桥、千年古刹云翔寺(今留云禅寺)和五代砖塔 " 四大金刚 " 护法,其古韵甚至超过了新场古镇。



而通了地铁后的南翔古镇,也已经朝着 " 城市化 " 的进程进发,就仿佛南翔小笼走向世界的节奏一般。如果你在若干年前来过南翔古镇,又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不妨到现在再来感受下这繁华中的古韵,说不定也会给你一些惊喜哦。



【美食推荐】


日月潭小吃铺

地址:南翔古镇人民街40号


这里的美食要推荐离长兴楼不远的日月潭小吃铺~台湾老板亲自坐镇,这里可以吃到最为地道的台湾小吃。蚵仔米线里的蚵仔很清甜,还有牛肉面,鲜浓的汤头搭配入口即化的牛肉。



除了台湾小吃,这里的南翔小笼的味道也不错。



老街汤团

地址:南翔镇人民街41号


当然,老街另一个的老街汤团也非尝不可。这里的汤圆全是手工现包的,不同的形状代表不同的口味,有鲜肉味儿的、芝麻味儿的、芋泥味儿的,还有花生味儿的等等,两元一个。



▌召稼楼


亲子游的新去处


地铁线路:8号线


召稼楼位于上海的闵行东面的浦江镇附近,搭乘地铁 8 号线,很方便就能抵达离古镇最近的沈杜公路站。召稼楼离沈杜公路站仅有不到 5 公里的路程,打个车不到 10 分钟便可以到达召稼楼了。



相比于南翔古镇和新场古镇,召稼楼拥有更为宽阔的水乡河道。码头众多,且沿河的景观也是相当有看头,比较适合亲子游的。周末带着孩子来这里,坐在游船上看看两岸的风景,或者在集市买买东西,吃个午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美食推荐】


青桔一碗面

地址:召稼楼古镇保南街63号


说起召稼楼古镇上最有名的小吃,当属青桔一碗面。推荐这里的牛肉面,牛肉确嫩滑不塞牙,汤料口感偏甜比较适合上海人的口味。



永茂昌粽子店

地址:召稼楼古镇平西街20号


再说说粽子,据说这里的粽子比朱家角的更好吃哦!咸蛋黄肉粽肉多实在!买生粽子的话可以自己挑肉让店家帮你现包~




找个周末,和小伙伴一起去古镇享乐吧!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图片来自网络、yoyo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