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帮侬降温!上海十条清凉小马路

避暑不一定要躲进山里,上海市中心就有一些天然的避暑地,气温能比周边低上好几度!

小侬悄悄说,其实避暑不一定要躲进山里,上海市中心就有一些天然的避暑地,那里因为有浓荫遮蔽,滚滚热浪瞬间变成小清新,气温能比周边低上好几度呢!


快来看看哪条是你的最爱?



■武康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2.2℃-2.7℃。


清凉密码:武康路位于徐汇区,道路两旁绿树成阴,环境幽雅,闹中取静。该路段多是花园住宅为主的保留性历史建筑,园内花木众多,空气清新。由于武康路定位于历史风貌保护区,对沿线环境整治、历史建筑保护等的规划控制合理,且沿线人群和居住区相对不太密集,因此气温控制较好。


■思南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1.4℃-1.9℃。


清凉密码:思南路靠近复兴公园,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枝繁叶茂,为该道路起到了遮阴纳凉作用。沿街道路多为带花园的旧式洋房,由于绿化和公园等混合效应,导致该路段在骄阳似火的情况下也能保持一片清凉。


■巨鹿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1.2℃-1.6℃。


清凉密码:巨鹿路位于静安区,该道路除了在两旁拥有密集的法国梧桐、幽雅的深深庭院之外,还有一些洋房两旁拥有较大的花园,花园中古树参天,花木繁多,构成了幽静清凉的欧洲风情休闲街。该路段清凉形成主要得益于城市肌理、空间布局、街巷尺度和绿化环境的合理布局、规划。


■永嘉路



清凉程度:盛夏时比附近高温中心区低0.6℃-1.2℃。


清凉密码:永嘉路最初于1920年由当时的法租界公董局修筑,命名为西爱咸斯路,1943年改名永嘉路。沿途有不少近代历史建筑,所以绿化率比较高,由于该路段较长和窄,受周边其他因素影响较多。


■甜爱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1.0℃-1.6℃。


清凉密码:甜爱路位于虹口区,靠近鲁迅公园,道路两旁有水杉等大型乔木,绿叶成阴,有很好的遮阳降温作用;道路两边多低层楼房,无高大建筑阻挡,利于通风散热;道路附近小区内绿化率较高;毗邻的鲁迅公园内有较大面积的水体。


■花溪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0.6℃-2.1℃。


清凉密码:花溪路位于普陀区曹杨新村一带,道路两旁靠近兰溪青年公园和曹杨公园。该路段行道树枝繁叶茂,环境幽雅,道路阳光遮阴作用较好。


■绍兴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0.6℃-1.4℃。


清凉密码:绍兴路淹没在两旁浓密的法国梧桐树下,清静而幽雅。在绍兴路的中段有一个小小的绍兴公园,公园里绿树葱茏,小桥流水山石土坡一应俱全。


■新华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0.8℃-1.0℃。


清凉密码:新华路位于长宁区,以其高大茂密的梧桐、绿树掩映的别墅等被誉为“上海马路第一条”,该路段清凉形成主要得益于绿化和人文环境的合理布局。


■岳阳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0.7℃-0.9℃。


清凉密码:岳阳路位于徐汇区,道路两旁树木林立,枝繁叶茂,起到了遮挡该道路阳光的作用。岳阳路两旁具有面积较大、绿化较好的中科院等科研单位,以及带花园的居住区等。


■衡山路



清凉程度:盛夏可比周边热中心地区温度低0.6℃-1.0℃。


清凉密码:衡山路紧靠商业中心徐家汇繁华地段,道路两旁法国梧桐林立,对道路阳光起到了较好的遮阴效果。另外,该道路两旁紧靠徐家汇公园以及衡山公园,且衡山路人群和居住区相对不太集中,故盛夏行走时感觉相对清凉。



除了上面这十条小马路,还有这些地方也是在市区享受清凉的好去处~~


控江路:紧靠杨浦公园和内江公园,盛夏时该路段比周边热中心温度低0.9℃-1.4℃。


闵行体育公园:盛夏时其气温比周边地区热中心低2.2℃-2.8℃。


莘庄公园:盛夏时其气温比周边地区热中心低2.5℃-2.7℃。


共青森林公园:盛夏时其气温比周边地区热中心低1.2℃-2.0℃。


上海植物园:盛夏时其气温比周边地区热中心低℃1.2-1.6℃。


你身边还有哪些很少人知道的清凉之地吗?也欢迎你悄悄告诉小侬~~阿拉一道压马路乘风凉~~



内容来自网络


【小主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朋友圈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