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在上海,有一种感情叫“出窠兄弟”

童年结下的兄弟之谊,往往少些功利,少些拘谨,少些客套……你有几个这样的兄弟呢?

北方人形容和自己从小一块长大的好朋友为“发小”,按照上海人的讲法,这样的朋友叫做“出窠兄弟”。



他们通常是在石库门弄堂里“一道穿开裆裤长大的”,就像是从一个窠里孵出来的、情同手足。



他们是你幼儿园、小学最贴心的同学或“死党”,和你一起玩捉迷藏、打玻璃弹子、拍香烟牌子,常常白相得两手墨黜黑。一本小人书在弄堂里传来传去传到封面掉落封底磨破。



不管你是“野蛮小鬼”还是“文雅小囡”,在小八腊子的世界里,每天总归能玩出不一样的花头经,日益增进着彼此的感情。



稍微长大了一些,他们一起单车走天下,一起学弹吉他,一起去游泳池“下饺子”,一起去网吧通宵抄机,黑暗料理街总有几个兄弟喝着啤酒谈着理想……时光悄悄溜走。



他们是相互之间从来不称大名,见面永远叫绰号的人;是不论有好事坏事,永远第一时间给你报信的人;是平时多年不见,但见面却一点儿也不生分,立马就像老熟人一样无话不谈的人。



“出窠兄弟”之间的情谊,常常不亚于亲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兄弟是你无话不谈的好友,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永远可以不设防,毫无顾忌的敞开心扉。



当你郁闷、悲伤、痛苦的时候,他们是你最好的倾诉对象,因为他们更了解你,知道怎么安慰你、劝导你,陪你一起难过的醉。当你成功、开心、快乐的时候,他们总是为你骄傲,击掌祝贺,和你一起高兴的醉。



如今的社会,在经济利益的冲击下,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有些复杂,亲戚之间的关系不知不觉疏远了,朋友之间有“人心隔肚皮”的嫌隙,同学凑在一起,常常会自觉不自觉的比拼“混”得如何。



而童年结下的兄弟之谊,往往少些功利,少些拘谨,少些客套,一声“兄弟,长远伐见,侬最近好伐”,就是最温暖的问候。



人这一辈子,有一群出窠兄弟,有一堆朋友道里,比什么都重要。无论相距再远,无论多久不见,都可以彼此陪伴,一直到老去。



图片来源网络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同行转载请注明来源侬好上海


【田小鱼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如果你也爱上海,爱小侬,就来为小侬投票吧!助侬好上海入选2014上海十大微信公众号!


投票方式快捷投票通道http://sh.qq.com/zt2014/wechat10/2014fx.html?t=71&p=1&rtype=nullwz=爱侬&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投票方式

1、关注微信“侬好上海”

2、发送文字投票,即可获得投票链接

3、为侬好上海投票后,发送截图,留下姓名+联系方式


每周都有抽奖!详细请咨询小侬微信后台君哦!!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7号 美厨娘 轻松小芋
一位会烘培出香香的西点,长得又美美的90后妹纸!
每个人的进步就在于怎么利用上班以外的时间来充实自己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