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浪漫回忆:上海人的一张结婚照

结婚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都是一桩大事体,而结婚照更是一种见证。看看这里是否也有着你的浪漫回忆?



结婚勿管辣海现在还是老早仔侪是一桩大事体,而结婚照更是一种见证。


“看这里——笑!”灯光一闪,一对恋人,在镜头里定格,从此便镶嵌进彼此的生命。各个时代的结婚照,就像一个个凝固的历史,述说当年的浪漫岁月和时代特点~


今天不妨跟着小侬一起,回顾各个年代上海人的结婚照,看看是否也有着你的浪漫回忆?


▌30——40年代


从30年代开始,在上海等大城市就开始穿白色婚纱礼服拍照,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拍的~40年代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风气。



▌50——70年代


50年代和6、70年代的结婚照是差不多的,那时新人举行婚礼基本是制服+开会+喜糖。在那个劳动最美的年代,不施粉黛、蓝布衣服或军装,就是最美的结婚礼服。


50年代新人结婚的喜糖盒


姿势也极其简单,只是两人坐在一起,头往中间一靠,一张简单的2寸黑白结婚照就完成。拍照现场什么布景都没有。



▌70年代末、80年代初


婚纱照开始复兴,新人们逐渐开始穿上婚纱拍真正的婚纱照~



据说当时的王开照相馆里,共有十几套婚纱。拍照采用流水线形式:全身照在一个屋子里拍,拍完了再去隔壁屋拍半身照。一轮下来,会碰到好几个照相师,并不像现在这样,一个师傅一条龙服务。


▌80年代中期


那时终于出现了彩色底片,新人的表情姿态也丰富了些。新娘大多会手捧一束塑料花,新郎新娘的头也靠得越来越拢,新郎也要穿西服,打领带,嘴角的弧度也越变越大。



▌90年代


这时已经有了婚纱影楼,结婚照都是在那里的假景中拍摄的。新人们穿着一样的婚纱、站在一样的布景前、化着厚厚的妆,拍出来婚纱照都十分相似。



由于那时候婚纱很贵,所以没有人会买只穿一次的婚纱。影楼里采购的婚纱数量有限,很多款式几年没有更新,最后同一个城市的新娘子穿的婚纱基本上是一样的~~


而现在,80,90后成了婚纱拍摄的主力,服装、拍摄风格都是个性而随意的~哪能拍侪来赛~~



从老式的婚纱照,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标准证件照,再到80年代的婚纱照,这些不同年代的结婚照,不仅带着鲜明的时代特色,更多的还有一份感动...


【yoyo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至朋友圈吧!


也热烈欢迎大家登陆小侬论坛(bbs.xinmin.cn),晒晒自己的婚纱照哦!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请各位同行在转载时注明出处

新民网-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