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这些大片中有上海!你看过没?

好莱坞大片纷纷热衷来上海取景,快看看有你熟悉的场景吗?

虽然在上海生活的我们经常会抱怨地铁太挤、空气太糟,但在国外艺术家眼中,上海已经成为“未来城市”的代表。


有资深影迷整理了30多部在上海取景的国际大片,小编从中选了几部,快来看看里面有没有你熟悉的场景?


影片:《她》

取景地:陆家嘴、五角场


《她》中的陆家嘴夜景

《她》中的陆家嘴建筑

《她》中男主角每天必经的陆家嘴环形天桥

男主角在陆家嘴上班

《她》中的喜马拉雅中心

《她》中竟然还出现了我大杨浦五角场……(哎呀小编一激动暴露坐标 > <)


★科幻电影《她》很牛逼,3个月前刚刚摘下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故事时间设定在未来,说的是洛杉矶一个刚离婚的文字工作者,爱上了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故事。美国人为啥要用上海来“冒充”洛杉矶?设计师掩藏不住对上海的喜爱说,陆家嘴的摩天大楼之间用环形天桥连接,不锈钢扶手连绵的曲线感,恰恰是“未来城市”的感觉。



影片:《碟中谍3》 

取景地:上海弄堂、陆家嘴


《碟中谍3》剧组在上海弄堂屋顶

《碟中谍3》中的上海弄堂(墙上的小广告要火了……)

《碟中谍3》中的陆家嘴

《碟中谍3》中的上海场景


★《碟中谍3》中有多达20%的中国戏份,而且都是影片的高潮部分。在陆家嘴迷人的夜景中,汤姆·克鲁斯从中国银行大楼的楼顶一跃而下……东方明珠、金贸大厦、黄浦江尽收眼底。此外镜头中还出现了上海弄堂里的晾衣竿,古镇居民打麻将……浓浓的上海风情有没有!



影片:《变形金刚2》

取景地:东方明珠、高架桥


《变形金刚2》中的上海场景

《变形金刚2》中的上海高架


★《变形金刚2》全片第一场重头戏就在上海打响,在长达15分钟的上海戏份中,擎天柱跟堕落金刚从“帝国进出口公司”打到淮海路、东方明珠、高架、雁荡路,十分精彩。擎天柱顺着东方明珠电视塔往下一边降落一边变形,十分帅气。霸天虎奥迪R8更是直接闯进上海居民家,令人咋舌。



影片:《环形使者》

取景地:陆家嘴、外滩、车墩影视基地


《环形使者》中的外滩

《环形使者》中的外滩

《环形使者2》中的车墩影视基地


★好莱坞科幻悬疑大片《环形使者》也曾在上海取景。演员阵容强大,包括布鲁斯·威利斯、约瑟夫·高登·莱维特等。故事设定在60年后的中国,那时中国已成为世界中心。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塔,鳞次栉比的现代建筑,风景秀丽的黄浦江,古朴幽静的小巷,繁华时尚的外滩……囧瑟夫兴奋表示:“中国就是未来!”



影片:《007:大破天幕杀机》 

取景地:陆家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上海场景

《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007:大破天幕杀机》在上海的拍摄路线和《碟中谍3》惊人一致。邦德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开始跟踪任务,并与杀手在金茂大厦高空贴身肉搏。航拍的上海美丽夜景被很多人视为上海旅游最佳宣传片。据说许多外国观众在看完《Skyfall》后,都萌生了“到此一游”的念头。


影片:《代码46》 

取景地:吴江路、浦东国际机场


《代码46》中改造前的吴江路 (好怀念啊~~)

《代码46》中的浦东国际机场


★《代码46》这部讲述未来世界克隆人的电影居然有50%的场景是在上海取景的,导演说因为“上海的文化混合性接近我想寻找的”。取景地有浦东机场、陆家嘴、延安路高架、吴江路、乍浦路等。当时的吴江路还未经改造,如今看来真是勾起不少回(kou)忆(shui)……(¯﹃¯)



上海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的频率越来越高,每天生活在此的我们,是不是想想还有些小激动?为了我们最爱的上海,转起~!❤


图文来源网络


【小主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