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好怀念!上海人的美味童年

大大卷、小浣熊干脆面、奇多、华华丹、喔喔奶糖...这些童年的经典零食,超怀念的有木有?



最近,《上海儿童零食(休闲食品和饮料)消费习惯调查报告》显示:现在近七成儿童几乎每天吃零食,日均消费约10元~


这不禁让小编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大大卷、小浣熊干脆面、奇多、华华丹、喔喔奶糖...这些童年的经典零食,超怀念的有木有?


今天不妨跟着小编一起,重温下上海小囡的美味童年吧!




▌大大卷


经典中的经典,不用多介绍。撕下一小条,比比谁吹的泡泡更大!这是必须滴~要是遇上“高手”,还可以吹出里三层外三层的至高境界。


▌妈咪虾条


小时候的最爱之一~现在虽然也有其他品牌的虾条,但总觉得不再是童年的那个味了...


麦丽素


每次吃麦丽素总是不自觉的一颗接着一颗,根本停不下来啊!里面脆脆的,外面裹上一层浓香的巧克力,这个味道放到今天,依旧是经典。


桉叶糖


这算不算是薄荷糖的鼻祖了?


可乐糖


人家喝可乐,我更爱可乐糖~记得以前是一毛钱2粒哦~


酸奶棒糖


这种长条型的酸奶糖有多少人吃过?貌似是2毛一根~以前总是会在学校门口,买上几根这个再配上些可乐糖,凑满1块!


西瓜泡泡糖


记得这五彩颜色的泡泡糖吗?


果丹皮


以前的果丹皮跟现在的可不一样哦,是长长的一根~软软的。那时候果丹皮、山楂片、山楂条可以算做开胃三兄弟吧?


小浣熊干脆面


没吃过这个的人敢说自己有童年?风靡了整个童年!但比起干脆面,有多少人是更想集齐其中的水浒108将卡呢?


奇多



比起各种薯片,还是觉得奇多最好吃!和小浣熊性质类似,好像每个人都在疯狂搜集的奇多中的奇多圈~


无花果


酸酸甜甜惹人爱!


阿咪奶糖


还记得这只熟悉的猫咪吗?有多少人和小编一样,吃完糖之后有收集外面糖纸的习惯?


浪味仙


曾经的广告拍得很唯美,一个插着翅膀的天使坐在月亮上荡秋千。“浪味仙让我快乐似神仙!”现在已经很难找到啦~~


口红糖/戒指糖



各种颜色的口红糖/戒指糖可是女生们的最爱哦!戴在手指上,感觉上就是超大的一颗“50克拉钻戒”。还会把口红糖当成真的口红在抹,搞笑得一塌糊涂~


华华丹



总是一倒一大把地吃~


爆米花


“嘭!”伴随着一声巨响,将米变成白白的爆米花,是那时最受欢迎的魔术~~


乐百氏


实在是太好喝啦!!!有同感的快来握个爪~


喔喔/佳佳奶糖


咖啡味道的最好吃啦~


跳跳糖


5毛钱一包吧,那些米粒大小的东东,其貌不扬,吃进嘴里可不得了,噼里啪啦地炸开锅,特别神奇~


哨子糖


特便宜~有好多种口味,立起来放在嘴里可以当哨子吹响,小朋友们经常在一起比谁吹得最响。


咪咪/大皮哥


口味和包装都很像的咪咪&大皮哥,记得当年也都是5毛钱一包~


橘子汽水


谁没喝过请举手!


糖人、糖稀


一般做这个的都是老爷爷,特神奇,用糖稀做的一个个的小动物,栩栩如生,用根竹签粘住~当年学校门口要是有人做这个,围观的小朋友一定不少。


橡皮糖


小编的私心,阿哈哈~~小时候最爱这种汉堡造型的橡皮糖了!5毛钱一个,一卖总是买4个!


当然还有校门口的这些...你懂得!



还记得以前初中时,校门口的小吃店老板们知道小朋友没有多少零花钱,居然还同意我们用预售票当现金用,来换吃的~~于是爸妈总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你的预售票用得这么快...”



边做这期内容边感慨,真是好怀念这些童年的味道呀...小时候的幸福,就是那么单纯。


这些上海小囡的经典零食,还有多少也依然让你记忆犹新,牵肠挂肚的呢?


图片来源网络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请各位同行在转载时注明出处

新民网-侬好上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