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屋里厢个pm2.5哪能办?

  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世界居室卫生日,你们平常家里卫生工作做得怎么样?

  我呢,老实讲,做得很差。家里就和大学里的男生寝室一样,被子一直不叠,衣服随便扔扔,袜子东一只西一只。

  这样不太雅观,我们就不去讲它了。关键是,像被子咯,毯子咯,上面会有pm2.5。要是卫生工作不做好,把这种颗粒物吸进去去,对健康是非常不好的。

  讲到这里,昨天有个新闻——

  北京有个外事办主任,他说:家里烧菜能产生很多pm2.5。他希望市民可以配合一点,做好空气清洁。

  豪小编不禁要说了:朋友啊,侬吃多了,才讲得出搿种闲话!侬个意思,最好阿拉天天吃凉拌黄瓜,凉拌金针菇,凉拌海蜇头咯?

  冲马桶也有pm2.5?!

  下次我要冲马桶,就会有一个人跑出来——大吼一声:慢!

  我讲:组撒?

  那人说:先摇个号。对不起,没摇到,放着,不能冲,影响空气。

  (崩溃……)

  或者讲,方便点,搞一个单双号,冲马桶之前,日历看看好,今天是几号,单号侬随便冲,双号想冲马桶,对不起,不来赛的。

  侬问我为啥?我讲,配合领导搞空气清洁!

  不过,讲句老实话,平常我们在家里烧菜,油烟是蛮大的,对卫生以及空气的确不大好。我们平常要稍微注意下,烧菜的时候,脱排油烟机开开好,油温控制好,不仅对自己身体健康有益,还可以保护环境,大家都开心,侬讲对伐?

标签:pm2.5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8号美食家 郁佳艳
人生就是走走停停,留下青春的照片,一张张都是回忆。
年轻不怕火,就怕没有燃烧过。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