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炸鸡毒于香烟?

吃烧烤等同吸烟,1个炸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你信吗?



“1个炸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这一传闻在网上热传,给最近受韩剧迷热捧的“炸鸡加啤酒”泼了一盆冷水。炸鸡真的有这么大毒性?专家表示,炸鸡虽然不是健康食物,但危害不能和香烟进行对比。


传言:吃烧烤等同吸烟。研究表明,1个炸鸡腿等同于60支香烟的毒性。

  

专家说法:两者有害物质种类差异很大,不能互相换算。如果硬要换算只能从烤鸡腿和香烟里都有的致癌物苯并芘入手。根据测算,一般烤鸡腿中苯并芘的含量比不上一根香烟,就算达到国标上限,也不过是约5支香烟的量,远远达不到60支。另外,一般人不会每天都吃炸鸡、烤鸡,但烟民往往是每天吸烟。所以长期来看,吸烟的危害远远大于吃炸鸡。

  

专家建议:油炸、烧烤食品确实不利于健康。特别是炸鸡的高脂肪和啤酒的高热量,长期这样搭配着吃,“三高”的几率会大增。

标签:炸鸡啤酒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