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澳洲薰衣草小熊加热治痛经?

在陆家嘴工作的王小姐,去年圣诞节收到一只澳洲原装的薰衣草小熊,真的有那么神奇的功效吗?

 

在陆家嘴工作的王小姐,去年圣诞节收到一只澳洲原装的薰衣草小熊,高30cm,重600余克,尽管标签已经被朋友去除,但是经过询问,得知售价约合人民币800多元。王小姐随后将小熊发至微信朋友圈,引来众多闺蜜点赞。而对于小熊的“医疗功效”,王小姐表示两个月来只是将小熊当做玩偶,并没有真的尝试将其放入微波炉加热。“确实有薰衣草的味道,揉搓之后也会浓烈一些,但是放进微波炉加热实在有些不靠谱。”王小姐说。

  

记者在淘宝询问一薰衣草小熊卖家,对方告诉记者,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后,可以当热水袋用,治疗痛经、颈椎痛、腰痛、悲痛等。抱着睡还可以治疗失眠、预防感冒,可反复加热使用3年。该卖家还称,薰衣草小熊是由澳大利亚的有机薰衣草手工缝制,内装20%的小麦和80%的薰衣草种子。

  

▼伤害病例

  

医学专家指出,薰衣草精油的使用也需要根据个人自身情况而定。庄小姐曾使用从法国带回的薰衣草精油泡浴之后,引发例假紊乱,且例假量大大增加,反而损害身体。

  

▼专家提醒

  

不当使用薰衣草可能伤害身体

  

对于网络热传的薰衣草小熊治疗功用,曙光医院传统中医科主任医师余安胜表示,薰衣草有相当于中药中艾草的功效,主要为疏经通络,安神助眠。“中医讲究水煎,对于这种把薰衣草种子加热以提升香薰效果的做法,中医并不建议,因为一旦火候掌握不好,可能引起焦糊,反而会挥发有害气体。”余安胜说,大量使用薰“衣草类产品(薰衣草种子、花及精油),还可能引发身体燥热,出现流鼻血、经期量增、嗅觉下降以及人体对这类安神药草的依赖,停用后症状可能反弹。”余安胜建议,有痛经、颈椎痛、失眠等症状的市民,应及时就医。

  

另一方面,目前网络销售的薰衣草小熊,还可能存在植物种子未经检疫审批入境的可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