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劈情操新根据地!"迷你新天地"衡山坊全新亮相!

海派城市慢生活街区——衡山坊已经开放啦,又有劈情操和逛街的新根据地啦!

如果说,徐家汇充满了肆意蔓延的喧嚣与繁华,那么,衡山路天平路则是留守在它身后一抹宁静。


这一带曾是上海富裕中产阶级的居住区。如今,在这里诞生了一个海派城市慢生活街区,有着“迷你新天地”之称的衡山坊又有劈情操和逛街的新根据地啦~~~



重新修缮后的衡山坊究竟有啥看头?!今朝,小侬就带大家看一看,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老洋房里有故事


衡山坊里除了汇聚中西特色的花园洋房本身外,洋房里的名人故事也不少。




衡山坊由11幢独立花园洋房及2排典型上海新式里弄住宅组成,是上海近代海派民居的典型样本。这些老建筑普遍建于上世纪30、40年代,堪称东西方建筑文化融合的缩影。




中国电影史册上公认的经典电影导演费穆先生就曾居住在这里(原名树德坊),其代表作《小城之春》开启了中国诗化电影的先河


据他女儿回忆:费穆先生住在这里的时候,邻里居民之间关系非常和谐,夏日的傍晚还经常会举办自拉自演的文艺晚会。



还有,中国第一位独立执业女建筑师张玉泉女士,当年也居于此。她与同为建筑师的丈夫费康创办了“大地建筑师事务所”。


1937年旅居于此的罗淑女士是与冰心、凌叔华等齐名的民国十大女作家之一。



知名画廊特色商户入驻


衡山坊显得文艺范十足。



除了众多知名艺术画廊(例如韩国最知名的阿拉里奥画廊)、设计工作室及异国特色餐厅汇聚于此,星巴克将它的上海首家High-profile主题概念店选址于此。




晚上墙砖会发光


夜晚的衡山坊更有惊喜,白天普普通通的一幢房子,夜间却能魅惑炫目,奥秘则是洋房外立面贴的墙砖会发光。



街区里面的装饰也很特别,比如外国艺术家以十个苹果为主体雕塑,又比如只在乡村生活记忆里出现的打水井,或者是在某幢洋房上绘满整个墙壁的老上海地图,还有徐汇最有特色的立体绿化~~



交通信息:


衡山坊坐落于衡山路天平路交会处,距离地铁1,9,11号线徐家汇站13号出口步行两分钟即可到达哦!


看着是不是很心痒呢?找个周末走起吧!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侬好上海并分享至朋友圈吧!


【yoyo综合编辑】


图片来自网络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