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重生的老建筑!小侬带你看沪上艺术新地标

上海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老厂房被重新包装,华丽转身为新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这些新地标你去过几个呢?

近年来,上海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老厂房被重新包装,华丽转身为新文艺青年的聚集地。M50、红坊、八号桥、1933……设计感十足的外观,连空气里也充满着艺术的味道,这些新地标你去过几个呢?


最近,小侬和侬粉们一起参观了其中著名的2个艺术新地标——M50创意园红坊


就让我们通过照片一起来感受感受这浓浓的艺术氛围吧!



M50创意园:逛“老牌”创意园区,品艺术味道


上海M50创意园位于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是上海最具规模和质量的当代艺术社区。M50创意园以视觉艺术时尚创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30余位艺术家以及画廊、平面设计、建筑师事务所、影视制作、环境艺术设计、艺术品(首饰)设计等。


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艺术加工场。一大片大片的涂鸦,衬着这片老厂房更加沧桑,比较适合拍照,适合慢节奏游上海的艺术咖们。


一走进M50创业园,大家就被建筑的独特外观吸引了~



这里展出的瓷器,五颜六色、圆润细腻,又很有设计感!



这里的画廊很多,逛了后绝对腿软!



上图的犀牛,它可是M50创意园区的“门神”哦~~~



▌红坊:曾经的上钢十厂!上海城市雕塑艺术的汇聚地!


置身于徐家汇商圈和淮海路商圈这两大时尚区域的光环下,红坊作为后来者毫不掩饰其咄咄的时尚锋芒,从开幕到今天,已经成为了时尚艺术潮流的新的栖息地。


这 里曾是一个混合着上海人集体记忆和欲望的地方。50年前,它曾经是上海钢铁十厂。那个年代,因为创下年产冷、热轧带钢40万吨的纪录而锻造了一段辉煌时 光。然而在这片近乎被如今人们遗忘的中心城区的土地上,在这处曾经承载着钢铁强国梦想的废弃多年的旧厂房里,因为注入了新鲜时尚的血液而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力:上海的历史,工业文明的历史,不但被记忆,而且在这里被重新诠释!侬粉们到了这么有腔调的地方,相机肯定是停不下啦!



红坊里的雕塑很多,不论是展馆里还是展馆外,牛、车、巨型笔记本电脑……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一进红坊,就被草地上的一条条腿吸引啦!快和腿来张合影!想想也是醉啦!



红坊的建筑外观很有特色,原钢厂厂房的框架结构与现代建筑艺术相结合,使它那时尚的外表下还多了一丝历史的沧桑。



上图中那两根粗粗的圆棍,就是从前钢厂留下的痕迹!


游走上海的创意园区,即使是一个没有艺术细胞的人,漫步其间也会滋生一种对艺术的向往。如果你希望汲取灵感,释放生活压力,不妨来这里转转吧!


感谢以下侬粉分享照片:香香、Kitty_Wong、惑、兰花、米言、雨小寒


*本次活动为新民网联合光明乳业共同打造的“美好近在身边•优倍 2014微游上海滩”活动第四站,如果你也想参与我们的各种福利活动,平时一定要经常关注小侬哟!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分享朋友圈吧!


【田小鱼、浅浅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