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乘高铁,玩转上海周边短途!

长三角高铁生活圈让你美到根本停不下来!

从上海出发,乘着高铁,可以经过多少美丽的城市?

一路随行,又有哪些美景相伴呢?

小侬今天就带你走一遭!




上海出发一小时内可到达的城市:昆山、苏州、嘉兴、无锡、杭州、常州

上海出发一小时至两小时可到达的城市:绍兴、镇江、南京、宁波


一小时生活圈


上海-昆山

最短时间:17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14.5元


玩在昆山

著名景点:生态森林公园、亭林公园(玉峰山)、丹桂园等。

寺庙古刹:华藏寺、崇宁古寺、延福教寺等。

古镇古城:周庄、千灯 、锦溪、正仪。

度假村:阳澄湖度假区、淀山湖度假区。


上海-苏州 


最短时间:23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34.5元



玩在苏州

1、苏州从来就不乏江南特有的小调调,苏州老城区不大,如果是第一次来,园林是一定要逛的,拙政园、狮子林、留园...

2、对历史感兴趣的那就去虎丘和寒山寺吧,如果时间充足,再选几个周边的古镇,著名的有周庄、同里,最近的则是木渎,即使只是发发呆也好。

3、如果钟情于山水之间,那就去金鸡湖景区、太湖或者去天平山吧,东山、西山虽只算冷门,但是景色却绝对一流。

4、特色季节景点推荐:拙政园(7月夏荷)、天平山(11月底枫叶)、寒山寺(新年钟声)、邓尉香雪海(3月梅花)、西山林屋洞景区(2-3月林屋梅海)。


上海-无锡


最短时间:28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34.5元



玩在无锡

鼋头渚、京杭古运河、锡惠公园是无锡的精华,但绝不是全部,论园林之美,有寄畅园、蠡园、梅园;论历史之悠远,有天下第二泉、薛福成故居、南禅寺。这里同样 是一块依山傍湖的风水宝地,灵山大佛就建在此处。如果时间够充分,无锡范围内的宜兴张公洞、善卷洞和龙背山森林公园,江阴的华西村也不妨一同造访。


上海-嘉兴


最短时间:27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24.5元



玩在嘉兴

1、当季游玩推荐:去西塘、乌镇享夜水乡;去恬静清幽南北湖,品湖鲜;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等

2、西塘、乌镇、南湖、南北湖、海宁盐官、平湖九龙山旅游度假区、西栅、东栅、老邮局、宏源泰染坊、西塘古镇、三白酒作坊、石皮弄、江南百床馆、烟雨长廊等。


上海-杭州


最短时间:45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46.5元


玩在杭州

1、一般到杭州的人都不会错过西湖和西溪湿地,而西湖更是游览的重中之重。

2、除此之外,杭州各个公园像璞玉一样将杭城包围,孤山赏梅、灵峰探梅、超山访梅三大赏梅圣地让杭州的冬天也如此绚烂,特别是孤山,因为西泠印社的存在,在青山绿水间又多了一重浓郁的文化气息。

3、 而太子湾公园一年不断的花展也成为杭州本地人小憩的地方。如果还有足够的时间,杭州周边的天目山、千岛湖、东明山森林公园,无一不是周末小游的好去处。对 于那些不走寻常路的童鞋们,北山路(北街梦寻)的法国梧桐、小巷子和老别墅,灵隐寺周边的红枫叶,以及柳浪闻莺周边的银杏都是值得停留的。

4、如果想寻个隐秘的去处,可以去杨公堤一带的茅家埠、乌龟潭、浴鹄湾,在这里能看到一个隐秘的西湖。馒头山社区有山有老房子有铁路,充满市井气。

5、 喜欢人文的孩子不妨去秋水山庄、胡雪岩故居、盖叫天故居、都锦生故居、于谦故居等众多名人老宅走走,感受历史的浸润,此外,浙江大学的之江、西溪、玉泉、 华家池这几个老校区都很美,时间足够一定别忘了去看一眼。而最有文艺气息的,要数去南星桥火车站(开往乔司)坐一坐现在已经为数不多的绿皮火车。


上海-常州


最短时间:47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47.5元


玩在常州

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环太湖旅游度假村、常州中华恐龙园、舣舟亭、常州淹城、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中华孝道园、天宁寺、篦箕巷、天目湖御水温泉、南山竹海、天目湖、江南孔雀园、溧阳瓦屋山、茅山风景名胜区、陈渡草堂等


二小时生活圈


上海-南京


最短时间:1小时35分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89.5元


玩在南京

总统府、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南京大屠杀纪念、湖南路狮子桥、莫愁湖、玄武湖、上海路酒吧街、先锋书店、南京大学、长江大桥、浦口车站、栖霞山、1912等。


上海-宁波


最短时间:1小时40分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144元



玩在宁波

天一阁、天一广场、老外滩、南塘老街、凤凰山海港主题乐园、月湖景区、鼓楼、天封塔、庆安会馆、保国寺、东钱湖、阿育王寺、天童寺、宁波博物馆、奉化溪口风景区、滕头生态风景区、石浦渔港古城、象山影视城、前童古镇、浙东大峡谷、南溪温泉等。


上海-镇江


最短时间:1小时19分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69.5元



玩在镇江

AAAAA级风景区:镇江金山、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焦山、北固山

AAAA级风景名胜区:镇江南山风景区、茅山、宝华山、西津渡古街、镇江博物馆


上海-绍兴


最短时间:1小时15分钟

二等座软座最低票价:60元



玩在绍兴:

到了鲁迅的故乡,三味书屋和百草园是一定要看的,而东湖洞桥相映,水碧于天;五泄溪泉飞成瀑,五折方下;柯岩石景,鬼斧神工;兰亭因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而 被称为书法胜地;沈园则因陆游、唐琬的爱情悲剧使后来者嗟叹不已...这些是绍兴的精华,但不是全部。除了东湖、柯岩景区、兰亭和会稽山景区4个景区城区 有些距离,走走不大且景点集中的绍兴城并不累。


原来,乘着便宜快速的高铁就可以去到那么多美丽的地方,你最钟爱魔都周边的哪个城市呢?这个长假,不妨走起哦!


图片来自网络


【yoyo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