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衡山路:东方巴黎异国风情

如果说淮海路和徐家汇是肆意蔓延的喧嚣与繁华,那么衡山路则是留守在它们身后的幽静通道。复古的建筑,在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掩映下别有一番美。

如果说淮海路和徐家汇是肆意蔓延的喧嚣与繁华,那么衡山路则是留守在它们身后的幽静通道。复古的建筑,在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掩映下别有一番美。


今天,小侬就带大家走走衡山路,品味藏在这条马路里的异国风情。



▌衡山路10号 原美童公学


始建于1922年,由美国建筑师享利·墨飞设计,建筑设计主要模仿了美国费城独立厅的风格。




假三层砖木结构,清水红砖外墙,底层圆拱门窗,夕阳下十分美!



▌衡山路12号 


如今的衡山路12号,是一家豪华五星级酒店,由意大利知名建筑师担纲设计。但你知道吗?这里曾是上海地铁的摇篮,上海地铁人最早的办公地点。



▌衡山路53号 上海国际礼拜堂


上海规模最大的基督教堂,建成于1925年,是一座近代哥特式砖木结构的建筑,呈英国民间乡村建筑风格。



透过欧式风格的铁栅栏向里眺望,也能感受到庄重、肃穆与祥和。



▌衡山路300弄 丽波花园


丽波花园建于1928年,为现代式混合结构花园住宅,由费安洋行设计。



建筑造型呈凹凸状,追求立体感。这里曾是法商汇理银行大班伦顿的私人住宅。



▌衡山路303-307号 华盛顿公寓


华盛顿公寓,淡淡的绿,与集雅公寓并排矗立在衡山路上。



▌衡山路311-331号 集雅公寓


集雅公寓,又名乔治公寓,是范文照先生的第一个现代主义建筑。



▌衡山路525号 凯文公寓


凯文公寓,由法国人建造。常见老外们在这里聚会闲聊,恍惚之间以为真的是在法国街头。


▌衡山路534号 比卡迪公寓(现衡山宾馆)


这座具有现代主义风格的欧式建筑,因为住进了当时在上海的法国、美国、德国、比利时、苏联、丹麦、瑞士等外国人,也被叫做万国公寓。



▌衡山路700号 贝当公寓


和华盛顿公寓有点像,都披着绿色的皮。具有装饰艺术派风格特征,也在简洁中渗透了丰富和细腻。



而内部的弧形楼梯简洁优美,美得让人赞叹!



▌衡山路811号 百代唱片公司(中国唱片厂)


闻名遐迩的百代小红楼,是一座荷兰式花园住宅,30、40年代不少大明星就是从这里走红的。



▌衡山路838号 衡山电影院


始建于1951年的衡山电影院,是一座闹中取静的“花园影院”。当时,能够去衡山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是件很时髦的事。



改建后的新衡山电影院,比邻热闹的徐家汇商圈,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浪漫格调。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5号 刚刚好女生 悠悠
一个“刚刚好”的90后女生,属于典型的蓝色性格。
济州岛优美的风景和朴实的民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