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徐家汇后花园,衡山坊揭开神秘面纱

姐妹们又有新逛街根据地啦~~~

如果说,徐家汇充满了肆意蔓延的喧嚣与繁华,那么,衡山路天平路则是留守在它身后一抹宁静。


这一带曾是上海富裕中产阶级的居住区。如今,在这里将诞生一个海派城市慢生活街区,有着“迷你新天地”之称的衡山坊姐妹们又有新逛街根据地啦~~~




目前,衡山坊已完成了修缮工程,即将于6月部分对外开放啦!!今朝,小侬就带大家看一看,揭开衡山坊的神秘面纱。




衡山坊由11幢独立花园洋房及2排典型上海新式里弄住宅组成,是上海近代海派民居的典型样本。这些老建筑普遍建于上世纪30、40年代,堪称东西方建筑文化融合的缩影。



中国电影史册上公认的经典电影导演费穆先生就曾居住在这里(树德坊),其代表作《小城之春》开启了中国诗化电影的先河


据他女儿回忆:费穆先生住在这里的时候,邻里居民之间关系非常和谐,夏日的傍晚还经常会举办自拉自演的文艺晚会。



衡山坊北部新里将集合创意办公艺术空间异国美食三大元素,南部花园洋房主要以精品零售店为主。


除了众多知名艺术画廊、设计工作室及异国特色餐厅汇聚于此,星巴克也将它的上海首家High-profile主题概念店选址于此。


你是不是和小侬一样很期待呢?


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请各位同行在转载时注明出处侬好上海




新天地、田子坊、思南公馆、衡山坊、老码头、1933老场坊……当老建筑华丽转身,融合了新式摩登,成为人们休闲娱乐,追求时尚生活的新地标,海派文脉亦在中西合璧,新旧融合中得以延续。对此,你又如何看待呢?


登陆“小侬论坛”,马上参与讨论上海的一切,认识更多上海朋友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