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迷倒众多国家元首的绿波廊点心

你知道首脑夫人们在豫园绿波廊里吃了哪些美味点心吗?



近日,“亚信大家庭”聚首申城,这是亚信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领导们忙着开会,“第一夫人”们当然也有自己的活动——游豫园,听京剧昆曲,看民间绝活面塑人,吃中国经典小吃……



你知道首脑夫人们在豫园绿波廊里吃了哪些美味点心吗?



顺风叶、长寿桃、葫芦酥、迷你粽


糯米烧卖


葫芦酥是绿波廊的招牌名点,山楂做成“腰带”,味道甜咸交融,咬一口满口生鲜,象征吉祥如意。


迷你粽要整整齐齐缠绕13道丝线,而“福”字恰好就是13笔,寓意福气。


顺风叶用制作水晶虾饺的原料——澄面,加上新鲜菠菜萃取的汁水和成面皮,配以花生末、黄油、椰汁等材料,咬一口,不黏不腻,口感丰富。


长寿桃内馅为枣泥、蛋黄等。桃子上的“胭脂粉”是用红色米苋的汁水染成的。


除了这些干点心,自然也少不了要来点汤汤水水~~~



杏仁茶汤圆


绉纱馄饨


这么多可口美味,都是一口就能吃掉的迷你点心哟!!



绿波廊,位于上海老城隍庙九曲桥畔,原名“乐圃阆茶楼”。1978年改为餐厅,以经营上海及苏州风味菜点为特色。



绿波廊的点心在沪上独树一帜,堪称一绝,以小巧玲珑、色调高雅、造型清新、集诸家精髓于一体著称。除了上面提到的,绿波廊还有不少名点,跟着小侬来看看吧!



拎包酥


卖相相当可爱,真的就跟一个拎包一样的。原是专门做给法国老佛爷百货的董事长品尝的,所以完全是按照LV的经典款式来做的。



桂花拉糕


在桂花拉糕里加入五粮液,酒精挥发后,留下来的只有酒的醇香。吃进嘴里,酒和桂花的香味融合一体,令人回味无穷。桂花拉糕,粘性十足,曾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赞叹不已,连用3副筷子才尝到这一美味。



眉毛酥


外形纤巧犹如一道弯弯的秀眉,外层酥皮层次清晰,轻脆细致,内馅有猪肉丝、香菇丝、冬笋丝,一口咬下去,松脆的酥皮与鲜美的馅料在口中交融。1973年7月,豫园独创十四道迷你点心迎接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亲王,成就绿波廊的起点。眉毛酥也成为了绿波廊的经典点心。



船点


用面团作材料捏出各种小巧玲珑的瓜果菜蔬、花鸟虫鱼,甚至热热闹闹的一台演京剧的小人物,神态逼真,妙趣横生。不仅味美,且为艺术享受。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来豫园品尝绿波廊点心后,竟然脱下手套与服务员握手,并说“中国点心不比英式大餐差”。


此外,秘鲁前总统托莱多、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新加坡前总理李显龙等多国政要,也都曾在绿波廊,品尝过海派美味。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很馋呢?据了解,绿波廊的“首脑夫人点心套餐”正在紧急开发中,美食爱好者们不久以后也能品尝到啦。


绿波廊

地址:老城隍庙内豫园路115号(近九曲桥)

交通:10号线豫园站

电话:021-63280602 63559999-1733

人均:115元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侬好上海”吧!


尊重他人劳动成果

请各位同行在转载时注明出处

新民网-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