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在上海的童鞋,快去玩玩这个照相馆!

最能够代表上海这座城市的表情态度,由你来创造!

一辆布满黑色波点的卡车、车里装备了照相机和打印机、一张快照的时间,你就可以免费收获一幅巨大的肖像照片~这究竟是什么神奇的照相馆?



hiahia~小侬这就来为大家揭晓答案啦!


这其实是法国艺术家JR为上海带来的一个名为万像人间移动照相馆”的互动艺术活动!以黑白人物肖像照为媒介,通过将巨幅肖像张贴在城市标志性地段,寻找最能够代表上海这座城市的表情态度。


最近它已经在新天地和当代艺术博物馆门口出没过啦!


大家在新天地欣赏大幅黑白肖像照片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门口大家正在等待进入波点卡车进行拍摄


精心设计的姿态或一时兴起的鬼脸,证件照般的严肃或猝不及防的错愕,有人直至闪光灯亮起都没有来得及变换表情,也有一些曝光过度的面孔。不过就像JR所说的:“重要的不是照片,而是人们参与、互动的过程。



现场拍摄后,大家当场就可以看到打印出的照片,并马上被张贴至各个公共区域内~



有人说:“艺术家JR拥有世界最大的美术馆。”这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万象人间移动照相馆”的卡车已经在世界各大洲奔腾了3个年头,从2011年至今,项目已经涉足112个国家,收集到196565幅肖像。


他在世界各地的街头做展出,为所有人创作,包括那些不常去美术馆的人。


@阿姆斯特丹


@里昂


@巴基斯坦


JR的艺术项目在上海会持续两个月时间,从5月6日至7月12日,移动照相馆卡车会分别停靠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MD画廊等地方。


他期盼热心参与者追随卡车的轨迹,也同样欢迎不期而遇的过路人踏入车厢。


如果你有幸和它不期而遇,不妨也留下一张属于自己的城市表情吧!


移动照相馆卡车部分停靠地点(上海)

5月17日-5月18日 MD画廊

5月22日 新天地(自忠路)

5月31日-6月1日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7月12日 MD画廊


除了出没于街头的“移动照相馆”,JR在初夏时节的上海还有两个展览,分别位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和MD画廊,呈现他过去十年间在全球各个地区的艺术创作。


展览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花园港路200号) 5月16日-6月15日

上海MD画廊(临青路188号) 5月17日-7月5日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