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翘边”在上海话里是什么意思?

上海话里的“翘边”是什么意思?哪种人可以称为“翘边模子”?

上海话里的“翘边”,与北方话里的“托儿”意思相近。在别人交谈中“插话、起哄”,我们也可以叫做“翘边”,称他们为“翘边模子”。


在相亲节目里,当要和女嘉宾牵手的时候,男嘉宾会有些犹豫。这时候,场里的男男女女就会大声地起哄:“牵手!牵手!”在这种氛围中,有的男嘉宾就牵手了。这些人也可称为“翘边模子”。


你学会了吗?不够,还有>>


勿来赛:意思就是“不行”。(微友钟旭生提供)


例句:

阿姐,今朝夜里厢我有两张美琪大戏院周立波海派清口的票子,想帮阿姐一道去。

姐姐,今天晚上我有2张美琪大戏院周立波海派青口的票子,想和姐姐你一起去。


喔唷,今朝夜到勿来赛呀,我要去看啊拉爷老头子。

额哦,今天晚上不行呀,我要去看我老爸。


烂煳三鲜汤:做出的事情的不象样。(微友吴之骄子提供)


标签:上海话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