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过年最忙的人是谁?

你能想到几个?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啦!大家是不是都在盼着回家过年了呢?不过,在上海,总有一些人,年底却是比平时还要忙!!有些人忙得开心,有些人忙得心烦,你属于哪一类人呢?


快递员——拼体力也拼脑力


当大部分上班族开始憧憬放假的时候,每天穿梭在上海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小哥,却是忙上加忙。因为“剁手党”们都在网购年货啊!!!


乘务员——保障春运坚守岗位


在上海打拼的人很多。春运,对于普通旅客来说,可能就是挤上火车,回家温暖过年。但对于奋战在春运一线上的火车乘务员来说,这40天将会付出比平时更多的艰辛。


理发师——剪到手抽筋啊


“正月里不剃头”,春节前理发,寓意从“头”开始焕然一新。遵循着老习俗的上海人可不少,于是忙坏了理发店里的理发师们。


售货员——喜洋洋做生意


放假了,拿到了年终奖的上海人,少不了要逛街shopping,买些新年礼物馈赠亲人,犒劳自己。这时,商场也会推出各种活动来吸引消费。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正是售货员最忙碌的时候。


公安交警——忙而有序保平安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路段车流和人流都较平时猛增,交警们加班加点指挥交通、为上海城市减少拥堵。


环卫工人——披星戴月为城市美容


过年了,他们不但没有放假休息,反而比平时更忙了。当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清洁工已经清扫了好几个小时的街道,清除人们放完的烟花爆竹,只为让上海这座城市看起来更干净、更体面。


过年谁最忙?总结归纳来说,从事交通运输、服务行业是当仁不让最忙碌的一群人。当我们开开心心过年的时候,不能忘记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为他们点一个“赞”吧!



那么,在家里面又是谁最忙呢?


老人——包干家里买汏烧


多数老人都把过年看得很重。打扫家里卫生、购买年货、置办酒菜、家人更换新衣,走亲访友……样样事都不能落下。加上子女往往忙于工作,老人便主动把这些活都揽下了,只盼能和孩子坐下来吃顿团圆饭。


小孩子——压岁钱快到碗里来


又到过年拿钱时,心情激动笑开颜!一年一度的“压岁钱”终于到来了,小朋友们的手都准备好了吗?


80后90后——忙着应付各种盘问


好不容易过个年,可奈何亲戚一波接一波,各种夺命连环炮轰式盘问狂砸!挣多少钱?有对象了么?买房买车了么……


毛脚女婿——我的心很忙


第一次去女方家拜年,穿什么、送什么、说什么,都是一门学问。因此,毛脚女婿不但行动上很忙,连心理也很“忙”。


吃货——大过年谁还减肥啊

上海隔三差五就有新晋人气餐厅出现,这速度就跟火箭似的。暂时抛开“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哀伤,吃吃吃~~心里长草了那么久,吃货们终于可以结伴约起,大吃特吃了!



最后最后~~~大家要多小心了,千万不要让这种人有可趁之机!!


小偷骗子——忙着冲刺年终奖


为了过个好年,小偷和骗子也要开始冲刺“年终奖”。小偷最爱在人多热闹的地方出现,且专挑防范意识不强的人下手。而骗子们也是花样百出。大家眼睛一定要擦擦亮,不要让他们洗劫了自己一年辛苦所得!


→除了人以外,还有一样东西也很忙!!你猜到了吗?


没错,就是我们的手机!连写带说加拍照,从早忙到晚,你睡了手机还要值夜班。回家团圆,高速堵车,走亲访友,最担心的就是手机电量不够用……殊不知,世间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和你说话,你却在低头玩手机。小侬建议,过年让亲情多一点,也给你的手机放个假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21号 大男孩 Nick ch
2014年,我来到伊拉克,保障伊拉克国家的几乎所有的电力。
2014年来到了电视上才能看见的伊拉克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