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鲁迅公园月底重新开放!记忆中的沙滤水再现江湖!

改造后的鲁迅公园还原了“英式公园”的风貌,85岁的沙滤水饮水器也将“再现江湖”!

经过历时一年的改造,大家熟悉的鲁迅公园又要回来啦!


有着119年历史的鲁迅公园将于8月28日正式开园迎客。改造后的鲁迅公园还原了“英式公园”的风貌,并新开发了一座“湖心岛”,新增300余株日本樱花,85岁的沙滤水饮水器也将“再现江湖”...


更多亮点,跟着小侬继续往下看哦!



亮点一:新增300余株日本樱花


此次改造,鲁迅公园不仅保留了原有的5株树龄百年以上古树名木,还保留了21株树龄80-100年的大乔木,并引进了70多个新品种。


另外,公园还引进了300多株名为“染井吉野樱”的日本樱花,它们颜色淡、花期短,但是盛开时非常漂亮,在上海也很少见。以后赏樱又能有新去处咯~嘿嘿




亮点二:新增塑胶跑道&羽毛球场


改造后的公园内新设了加长型座椅、方便市民健身时挂衣包的“便民服务钩”。


另外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5%的市民活动区域面积,包括一条全长430米的“环山”塑胶健身步道,还新辟了一片羽毛球场。大家健身又有好去处啦!



亮点三:1929年沙滤水饮水器重出江湖



玩累了、渴了?来喝上一口复古的沙滤水吧!


你知道吗?全上海最早的饮水器居然是在鲁迅公园哦!1929年,鲁迅公园就有了它!喝口沙滤水,这在当年可是最时髦的事儿啦。


此次公园整体修缮,就包括了对饮水器的修缮。以后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玩疯了没水喝啦~


亮点四:新建小桥连接湖心岛


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公园内的这座岛一直荒着。



此次为了更好地分流游客,在保留植物多样性的同时,还新建了一座桥与“梅园”相连,使之不再成为“孤岛”。


此外园方还在岛上新建了一房一亭,分别命名为“三味书屋”和“景云亭”,还开辟了“百草园”,这是对鲁迅文化的呼应和传承。


亮点五:湖及湖边修缮



湖里的淤泥被清理,湖边道路也进行了整修,整个湖周围的景色变得分外干净、美丽,在这样的风景下,和小伙伴划船是不是更具风情呢?


亮点六:道路修缮



公园内的道路路面也整修一新,打牌下棋唠嗑,还有大叔大妈们最爱的广场舞,跳起舞来会不会更有节奏?


亮点七:尽显英伦风情



具有百年历史的鲁迅公园本身就充满着异域色彩。此次修缮,公园内的指示牌以及公告栏也都充满了英伦风情。


园内的9座古桥、经典的立鹤亭、四角亭、天柱山顶景观亭等一批古建筑也进行了维修。


修缮后的鲁迅公园是不是更漂亮了呢?


图片来自:上海发布&网络


【yoyo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2号小明星 Sherry
爱笑,慢热型,喜欢唱歌,爱好运动,崇尚健康!
爱唱歌,爱德国队!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