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当可爱手绘遇上美味上海小吃!

开洋葱油拌面、双档、三鲜小馄饨……网友手绘小吃漫画勾起馋虫!

开洋葱油拌面、双档、三鲜小馄饨...当可爱手绘遇上美味上海小吃,会有怎么样的火花?


今天小侬就带你一起来欣赏欣赏吧!(右下角的英文翻译也是亮点好吗!!!哈哈)



▌开洋葱油拌面



在所有海派面点里,最简单的就属阳春面和葱油拌面。或许正是由于简单的原因,真正能把这两个面做得好的人家并不多。


开洋葱油拌面,以熬香的葱油加上烧透的开洋,和面条一起拌着来吃。地道的开洋葱油拌面,面条有韧劲又滑爽,开洋鲜美,葱油则是喷喷香。


南翔小笼



南翔小笼是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的传统名产,原名南翔大肉馒头,以皮薄、肉嫩、汁多、味鲜、形美著称。


起始于清代同治,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已被上海市列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咯!


▌排骨年糕



排骨年糕已有50多年历史。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经油氽、烧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


上海最有名的排骨年糕要属“鲜得来”点心店哦~~


▌上海菜饭



上海人又称菜饭为“咸酸饭”,小时候最期待就是妈妈做的菜饭了!


炒好新鲜的青菜,和米饭一拌,加入一点点的猪油,和饭一起烘熟,再配上浓缩时光精华的咸肉吊出菜饭的鲜味。那个香啊,连吃3大碗都没问题。


▌生煎馒头



上海人喜欢把生煎包叫做生煎馒头,它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据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原来是茶楼、老虎灶(开水店)兼营品种,馅心以鲜猪肉加皮冻为主。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后,上海有了生煎馒头的专业店,什么鸡肉、虾仁生煎,花色越来越多。


双档



讲起“单档”、“双档”,现在很多年轻的上海人可能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其实讲穿了很简单,就是面筋百叶包汤。一只面筋、一只百叶包,就叫“单档”。两只面筋、两只百叶包,就是“双档”咯!


现在想来,它不仅仅是一种好味道,还有许多值得回味的美好记忆。


▌条头糕



南南北北,糕点是中国人拿手的点心,论起上海的糕点,恐怕掰上脚趾头,你也数不过来!


但被上海人广为喜爱的,要数条头糕。用糯米粉糅合细沙(不是裹着细沙,而是两者揉在一起)做成长条状,油炸了之后更好吃。


咸豆浆



上海早点摊上的豆浆有三种:淡浆、甜浆和咸浆。淡浆和甜浆,全世界的吃口基本差不多,唯有这咸浆,离开上海,就离了它的味。


咸浆,是豆浆里花头最浓的一种,一般里面都会有油条+榨菜末+虾皮+葱花+紫菜+鲜酱油+辣油,实实在在的一碗,配着花卷馒头,一顿早饭营养又好吃。


三鲜小馄饨



三鲜小馄饨的馄饨馅是纯肉的。所谓三鲜名堂皆在汤里,蛋丝、虾皮、紫菜此三鲜调出薄皮包裹着的鲜肉,口感咸香爽滑。


价廉物美的三鲜小馄饨,绝对是百吃不厌!小馄饨的包制,更是简便、快捷。深得上海人民喜欢。


蟹壳黄



蟹壳黄的馅心有咸、甜两种。早期上海的所有茶楼、老虎灶(开水专营店)的店面处,大都设有一个立式烘缸和一个平底煎盘炉,边做边卖两件小点心——蟹壳黄和生煎馒头。


蟹壳黄香酥,生煎馒头鲜嫩,深受茶客喜爱。上海黄家沙、大壶春、吴苑等的蟹壳黄都是很出名的。


这样的上海小吃,是不是越看越可爱呢?


手绘图来自:F小姐、其余图片来自网络


【yoyo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2号小明星 Sherry
爱笑,慢热型,喜欢唱歌,爱好运动,崇尚健康!
爱唱歌,爱德国队!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