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请你来为长宁区贴标签!送环球金融中心门票!

活动时间:12月7日-12月17日

法华镇,因北宋天宝三年(970年)建法华寺而得名,是上海最早的古镇,甚至比上海建县(创建于1291年)还早了321年。因此,有着“先有法华、后辟上海”的说法。


从法华镇,到法华乡,再到法华区,直至1945年,取境内长宁路命名为长宁区,这就是长宁区的由来。



在小侬心中,长宁区算是一个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区。如同它的名字一样,不那么爱出风头,却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


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上海市首个国家级开发区,是上海西区的一道风景线,也使长宁区成为上海连接长江三角洲的“西大门”,华东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愚园路、江苏路,保留了比较完整的上海老式花园洋房。解放以后,众多文化名人选择落户于此。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翻译家傅雷、画家唐云。



▌中国近代开发的铁路之一沪杭铁路也光顾中山公园地区,沿铁道线而建的凯旋路由此诞生。上海轨道3号线中山公园站的旧址正是上海西站。



▌中山公园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原是英国兆丰洋行大班、地产商霍格(H.Fogg)在上海西郊的私家花园。



▌上海市三女中是上海唯一的一所公办女子中学,是一所蜚声海外的百年名校。宋氏三姐妹都曾在此就读。此外,作家张爱玲、钢琴家顾圣婴、电影导演黄蜀芹等都毕业于该校。市三女中被誉为“女子人才的摇篮”。




▌上海人口中的西郊公园是指上海动物园,它是中国第二大城市动物园。园内芦苇丛丛,绿树成荫,成群的鹈鹕、大雁栖居,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都市景观。




▌长宁区新泾镇努力村的虞姬墩和虞姬庙,据传与“霸王别姬”的故事有关。



致我们热爱的长宁区——12月,小侬请侬来为长宁区贴标签啦!!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眼中的长宁区!比一比谁贴得最有代表性,最有创意!!


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7日-12月17日


参与方式:


1、关注微信“侬好上海”(有认证标记哦~~


2、告诉小侬你给长宁区贴的标签及理由


【标签】可以是一个名词,一个形容词,一个短语……无论你是不是长宁人,你都可以来贴!数量不限!


3、发送姓名+联系方式给小侬。万一你获奖了小侬却联系不到你,很心塞啊~~


另一种参与方式:将你的答案发送至小侬邮箱helloshanghai@xinmin.cn,同样记得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


本期福利:


5位幸运侬粉将分别获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4+97+100层成人联票2张(价值360元,由携程旅游提供)


最给力的观光平台:世界“最高”的观光平台!

最给力的城市风景:474米高空俯瞰上海城市风光!

最给力的高速电梯:从0m升到430M只要66秒!




对曾经或现在居住在长宁的人来说,长宁是工作场所,是生活家园,更是温馨记忆和无尽怀念。所以,你贴的标签一定很温情!


然而,对与长宁区没很大交集的人来说,你贴的标签一定各式各样,很有创意!


一千个人眼中就会有一千种长宁区的样子!赶紧向小侬晒出你心中的长宁区吧!!


标签:长宁上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9号 彩虹妹 Rainbow
活泼开朗的她,是欧巴桑们买东西的“幕后买手”!结棍啊!
喜欢在网上买各种各样有创意的小玩意儿。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