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小时候的包装:“三角包”

现在卖东西都是用塑料袋。我们以前用的是纸袋或包成“三角包”。



讲述人:丁婷婷


现在店里卖任何东西都是用塑料袋。我就想起了以前,用的是纸袋或者是包成“三角包”,也很环保。


以前买东西,不像现在要半斤起买,可以买1两,也可以买半两。所以大部分使用的是“三角包”,来装蜜饯,白砂糖之类的东西。


“三角包”用的是黄沓沓的纸,有点像现在的再生纸。我们在包的时候,要讲究三点。


一是要包得好看,“三角包”的两个脚要像等腰三角形,不能一边长,一边短。


二是要包得牢,包得紧。不能让别人拿着这包东西,一会就散掉了。所以,当年我们练习的时候,老师傅要把我们包好的“三角包”往上面扔。假使扔上去,掉在桌子上散掉了,老师傅就会叫你继续去练习。不散掉的,就算过关了。


三是要包得快。我们店里当时有一个快手,1分钟可以包十几包。


包“三角包”做到三点:漂亮、牢、快,那么基本功就算到家了。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