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以前,上海医院有电梯也不能坐?

  现在的三甲医院气派都是蛮大的,一家医院里呢最起码有十几部以上的电梯。还要加上自动扶梯、观光电梯,非常便捷。

  想起我们80年代的时候,医院里最多只有2、3部电梯。而且这些电梯只对医生、护士和病人开放。去探望病人的家属是没资格乘坐的。那时候我爸爸生病,住在淮海西路上的一家专科医院里,病房呢是在6楼。

  当时已经60几岁的妈妈要去探病,坐不了电梯,只好气喘吁吁走上6楼,有点吃不消。后来我妈就想出了一个办法,采用“香肥皂外交政策”。

  因为当时能有一块力士香皂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了,我妈呢就暗地里塞了块力士香皂给那个开电梯的阿姨,请她高抬贵手,让自己“揩油”乘电梯到6楼。

  那个时候的病房里还都没有空调,碰到酷暑,39度左右的天气,我爸爸就有点撑不住了,心脏病发作。医院里呢就从外面运了一点冰块,放在病房里降温。

  我呢还想给我爸爸喝点可口可乐消消暑。但当时可口可乐在市面上很难买到,正好我的学生是在外贸食品进出口公司工作的,他们就给我开了个后门,买了瓶可乐。我就一路急急忙忙把它带到了病房里,谁知道刚踏进病房,可能是一路晃动也可能是天气太热,可乐居然爆炸了!最后我爸爸也没喝成这可口可乐。

  这些事情现在说给我90后的儿子听,他觉得像听天书一样惊讶道:“妈妈,真的有这种事情的啊?”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