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康熙微服私访”到我家

听老上海人讲张国立“微服私访”到家的故事。


今年春晚,张国立第一次加入主持队伍,他的萌腐主持风获得了好评~


但讲起张国立,大家基本浪侪是从《康熙微服私访记》搿部剧开始熟悉伊个~~


今天来听老上海人讲讲,“康熙微服私访”到我家的故事~


讲述人:丁婷婷


这次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的名单中第一次出现张国立,不由让我想起了2000年张国立和邓婕到我们家里来的事。





1997年开始,到2000年,古装连续剧《康熙微服私访记》分三部播出,红遍大江南北。康熙的扮演者张国立也被大家所熟知。2000年4月,上海电视台正在播放《康熙微服私访记》第三部中的锦袍记、食盒记、铃铛记。张国立到上海,想听听上海的观众对这部戏的看法。


由于在南京的一次不成功的观众见面会,据说当时来的人哄得一塌糊涂,张国立和邓婕的手也被抓破,他们最后是从后门溜出来个。所以,到了上海,他提出不搞见面会,只要到一家普通的人家去听听意见。最后吗,竟然选中了我家,可能是我们家张园离上海电视台比较近的缘故吧。






我们一家人和张国立、邓婕的合影


那天夜里七点多,天色已暗,张国立和邓婕、《新民晚报》、《上海电视》等一帮媒体的人都到我家里来了。


张国立问我们,这部戏你们看吗?我们讲天天看,一集也不落下。


我搭仔先生欢喜看“康熙皇帝”,对伊个“百姓的事儿牵着走”和“万事民为先”邪气欣赏;阿拉姆妈欢喜看邓婕扮个“宜妃”,伊讲“宜妃”漂亮;





我儿子当时只有小学四年级,他特别喜欢看“三德子”,“三德子”在剧中也是一个不小的角色,老令人“发噱”个。再加上由屠洪钢唱的片头曲 “江山无限”和由戴娆唱的片尾曲“百姓的事儿牵着走”,富有高昂京韵大鼓的腔调,实在好听。所以我当时就讲了一句此剧是“老少皆宜”。




张国立听了一定老开心的,邓婕一言不发,只是抿着嘴巴笑。后来张国立讲,他很早就听说上海的石库门,但从来没到过石库门房子,今天总算看到了石库门 是什么样子,对石库门前厢房的大开间(32平方)和3米多的层高相当赞赏。他当时讲想在上海买一套石库门的房子,这或许是一句玩笑话。


他还讲,今天到了上海一家普通的人家,也算是一次“微服私访”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