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明星

我在庆丰烟纸店站过柜台,看到过许多明星。


讲述人:丁婷婷


现在小青年追星是很疯狂的,这让我想起我们以前其实也追星。我二十岁左右的时候,在南京西路青海路口的庆丰烟纸店站过柜台。因为这个地理位置,看到过许多明星。


一个是住在我们烟纸店后面的石筱英,著名的沪剧演员。她经常会到我们店里来买东西,和我们聊天开开玩笑。


青海路上的23弄里,住着我们滑稽界的两位泰斗周柏春、姚慕双。他们有时也会到我们店里来买些日用品。只要是看到他们两位来,我们真是开心得合不拢嘴。


当时青海路上还住着样板戏白毛女当中喜儿的扮演者石钟琴。


再顺着成都路方向过去,润康邨里住着著名的配音演员曹雷。


我们店里有一个柜台是卖五颜六色的绣花线、纽扣的。因此这些女演员经常会来光顾。她们一来,我们又是非常开心:“今天有明星到我们店里来咯!”


再离得远些,茂名路上的静安别墅里住着朱曼芳。朱曼芳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她的女儿大家一定很熟悉,就是邬君梅。


离得再远些,在陕西路上,住着越剧名家戚雅仙。我们店因为是在南京路上,因此看到过很多名人,有乔奇、达式常、杨在葆等等。


只要当天看到了明星,我回家总会和我妈炫耀说:“我今天看到明星咯!”妈妈呢总会问我一句:“他们长得好不好看?”我就回答说:“蛮好看的,很灵的。”


这样想想,那个时候的我们追星追得也是挺起劲的。


互动:文中提到的达式常、杨在葆、朱曼芳、曹雷等几位艺术家曾一起主演过一部电影,大家知道是哪部影片吗?


据说可是老上海人的青春记忆哦!

→给点提示:上影厂拍摄、有新旧两版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