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013国考0分申论来了!

我的幸福为什么要充满缺陷?


从小是语文课代表的豪小编自称“献丑一篇”,大家一起来给豪小编的申论打个分吧!


题为:我的幸福为什么要充满缺陷?


高尔基说过:太阳是幸福的,因为它光芒四照;海也是幸福的,因为它反射着太阳欢乐的光芒。


可是,你可曾知道,太阳的幸福并不完美。“太阳是他自己的头,野花是她自己的诗。”诗人心中有一份太阳情怀,因为太阳是炽热的、明亮的。更重要的是,太阳是孤独的。


大海很幸福。蔚蓝色的波浪,自由奔放。但富有四海,也是一种一无所有。唯一陪伴大海的太阳,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大海反射太阳的光芒,或许只是顾影自怜。


可是,我真觉得太阳和大海很幸福。但为了提高申论的逼格,我必须矫情地写这么一个开头。我觉得背名人警句,堆砌论点写作文很无聊,但为了高分,为了饭碗,我得这样写。


没有办法,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


诺贝尔奖、总督奖…说这话的门罗收获了无上荣誉。但门罗自身的幸福就充满缺陷。百度说,她大学没读完就工作,女儿出生不到几小时就夭折。婚姻也不顺利。而她的作品近年才被中国接受。若非诺奖,恐怕包括出卷老师在内的亿万人,都不知道这个门罗是谁。


申论材料中提到,想要幸福必须吃苦。在我的理解中,有种幸福叫别人很幸福,有种苦叫我很苦。


有人觉得汪峰很幸福,风流倜傥,佳人在旁。但是他的幸福是有缺陷的,因为他上不了头条。

  

有人觉得李天一很幸福,因为他是李双江的儿子。但李天一却觉得自己的幸福是有缺陷的,因为他是李双江的儿子。


有人觉得城管很幸福,因为饭碗牢。但他们幸福是有缺陷的,因为他们随时会变成临时工。


但说到底,这些都是别人的幸福。在我心中,我只希望家人能够幸福。


我希望我的父母幸福。他们操劳得太久,早日颐养天年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可是,他们交了大半辈子养老金,如今却告诉他们要“温和地”延迟退休。好吧,他们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我希望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幸福。他们现在应该享受天伦之乐。可是,想在家养老,没人照顾。想去养老院养老,没有床位。找人出主意,居然提出了“守夜天使”。好吧,他们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那么,我自己的幸福呢?


还记得,小时候,我的幸福是吃干脆面,集水浒卡。但是108将始终缺一张——飞天大圣李衮。这是我幸福的缺陷。


青春期,我的幸福是和同桌的她谈了一场恋爱。但是大学毕业后,她跟一个高富帅跑了。这是我幸福的缺陷。


毕业了,我最大的幸福是终于可离开象牙塔,踏上社会。可是,HR告诉我,对不起,你没工作经验。好吧,我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工作了,无时无刻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我最大的幸福是休年假。可是,老板告诉我,对不起,你得加班。好吧,我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几年过去,我最大的幸福是和爱人住在同一屋檐下。可是,丈母娘告诉我,对不起,你得买房。好吧,我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等我拼了命攒足积蓄,我最大的幸福是终于有“片瓦遮头”。可是,银行告诉我,对不起,请还贷。好吧,我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我用青春赚的钱,难以买回青春,我用幸福时光赚的钱,难以买回幸福时光。好吧,我的幸福充满了缺陷。


我的幸福充满了缺陷,因为我的幸福本身就是缺陷。


就业难,房价高;孩子教育要操心,老人养老要操心。80后90后努力寻找着前辈所说的幸福。可我们发现的,却是一片荒芜。


是的,我全家都很幸福。


但是是充满缺陷的。


只想问一句,我简单的幸福,凭什么要充满这些缺陷?




标签:国考0分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