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沪语大会”快乐首秀!图文揭秘比赛现场




上周末,天气真是热啊热啊热!对小侬来说,另一件火热的事情就是:沪语大会在小侬之家——新民网举行了网络赛区复赛,30位选手齐聚,纷纷将上海话融入才艺表演中,角逐2014年度十大网络“沪语达人”。


今朝,大家就跟着小侬去看看比赛现场吧!


说起这次复赛,有不少让小侬印象深刻的选手,今朝就来帮大家介绍一下!


沪语版《最初的梦想》 重回弄堂小时候


“每趟看到石库门,就会得想到小辰光。那个我从小白相到大和长大的地方……”一首翻唱自范范的动人沪语歌曲《最初的梦想》把人带回十多年前上海老石库门,那个童年的弄堂回忆。


选手王晓婷自编上海话歌词,演唱《最初的梦想》


选手王晓婷是一名留学咨询师,而她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把流行歌曲改编为上海话。“上海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对于故乡的感情我全部写到了歌曲里。”小婷自豪地说:“这首沪语版《最初的梦想》还拿过新智力大冲浪比赛第一呐,小伙伴可羡慕啦。”



欲圆播音梦想 上海男人情迷《阿富根》


35岁的丁润章,年纪不大,但在舞台上,却像一名资深播音员,模仿经典沪语广播《谈天说地阿富根》,字正腔圆,惟妙惟肖,赢得了阵阵掌声。“阿富根是父母辈的最爱,从小听着它长大的,耳濡目染下我也成了阿富根忠实粉丝……”


选手丁润章正在赛前准备,上海男人情迷《阿富根》


老头衫、手帕、上海牌手表是他身上雷打不动的老三样。“我内心是个传统的上海男人,沪语大赛肯定比那些选秀节目有意思多啦!”



9岁萌娃挑战沪剧 让洋泾浜上海话走开


9岁的朱宪昊面对镜头稍显羞涩,一首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却让人叫好连连。


选手朱宪昊演唱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


虽然小宪昊沪剧唱得不错,但也有着自己的“甜蜜烦恼”。“学校里,老师讲普通话,到家中,爸妈也讲普通话,打个电话给同学,拿起电话又是普通话……”小宪昊期盼能多一些沪语环境,“如果小伙伴间能多用上海话交流,我们00后也就不会被笑话洋泾浜了。”



80后自编海派清口,笑侃上海地铁马大哈


李斌,是一名8号线地铁司机。此次参赛,他带来的“绝活”是自编自演地铁海派清口,讲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那些“马大哈”们,内容让人忍俊不禁。“写地铁清口主要是受到电视节目的启发,阿拉地铁里向每天侪有各种好白相个事情,我想用上海话把这些事情讲给大家听。”


选手李斌自编自演地铁海派清口


人如其名,李斌不仅能文,还有一身好功夫。平时,他是一名“平安志愿者”,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参与地铁反扒行动。ps.小侬之前刊发过一篇《我记忆中的上海东南西北站》也是他写的呢~~~终于见到作者本人啦!




沪语多面手,为下一代言传身教


沪语歌、沪语童谣、沪语绕口令、模仿沪语脱口秀……在太太眼中舞台上的丈夫汪洋是个沪语多面手,只要和沪语沾边,什么都难不倒他。“军公章有老婆一半功劳,不是她在家做观众天天看我人来疯似的表演,我怎么会这么放得开呀。”汪洋自信道。



对于上海文化,汪洋有自己的独到理解,“沪语是上海文化的纽带,而最好的课堂就是生活。”汪洋说:“在家我经常表演沪语脱口秀给孩子看,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爱上沪语。”



当然,现场的亮点还不止这些,例如:


双胞胎兄弟齐上阵 一唱一和欢乐多


老先生带来了他的二胡“老搭档”,30年重出江湖呐


选手第一次走到聚光灯下,过足了明星范!


小侬情不自禁要为这些勇于上台展示自己的选手鼓掌~~~


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演说大赛“沪语大会”,由长宁区人民政府和新民晚报新民网联合主办。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近8000人参与上海话比赛。


复赛结束后,选手的视频将被送往沪语大会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8月起将在新民网“沪语大会”专题上接受市民的网络投票。前10名选手将直接进入全市决赛,登上更大的舞台!一起为他们加油哦!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田小鱼、小零子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