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地铁5号线告别最小最挤!未来将成首条空中过江线!

今天,小侬要给经常坐5号线出行的朋友带来重磅好消息——5号线未来有望六节车厢运营啦!

上海地铁最拥挤的线路是哪一条?1号线?2号线?6号线?8号线?答案都不是!你一定想不到,高峰时段局部最拥挤的线路竟然是不起眼的5号线!



有网友说——五号线早高峰太拥挤了,挤的蛋疼,很无奈呀。金平路上车,可以找个好点的站位。东川路上车,等车的基本都可以上来,剑川路上车,要想都上来要挤一挤了,北桥 上车,想上来要费点力气了,颛桥站上车,要看你挤的本事了。银都路上车,那只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春申路上车,那只是个传说。




最惨的是,5号线居然只有4!节!车!厢!一路上都只上不下,能不挤嘛!!


今天,小侬要给经常坐5号线出行的朋友带来重磅好消息——


★5号线站点站台扩容获批,未来有望六节车厢运营啦!


公布的5号线既有设施改造工程环评报批前公示显示:未来的5号线莘庄站、春申路站、银都路站、颛桥站、北桥站、剑川路站6站,均将从现在的80米加长到120米;并改造供电、通信、通风空调、给排水消防等系统,同时在部分区段设置声屏障。

据预计,实施“4改6”扩编后,单列列车运能将至少提高至目前的1.5倍。


同时,相关公示信息中透露,今后,轨交5号线将分为主线和支线两部分,主线从莘庄站至奉贤的南桥新城站,支线为既有的莘庄站至闵行开发区站。主线将要新建的线路从既有的东川路站引出,也就是“5号线南延伸工程”。


↓↓↓看图就更加清爽啦!!


5号线南延伸工程,是奉贤人民期盼已久的重要市政建设,未来将会给上海带来怎样的变化呢?且随小侬来看一看!


★首条“空中”过江线——坐地铁赏黄浦江美景


5号线南延伸过江段和闵浦二桥共同建成,将成上海轨交第一条从“空中”过江的线路。乘客搭乘5号线前往奉贤,可通过车窗欣赏黄浦江两岸风景。而整条线路高架站两侧也在设计新颖绿化,也将成为一条美丽风景线。



★金海湖站——上海最大主题景观湖公园“上海之鱼”浮出水面


上 海之鱼又名“金海湖”,占地8.74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是上海面积最大的人工湖,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新景观。未来城市剧院、博物馆、城市规划展示馆、滨水 节庆广场都将选址于此。地铁乘客通过下沉式广场直接抵达地面观光。漫步于湖滨,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悠闲的时光,今后阿拉上海人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啦!



★望园路站——休闲购物旅游一站式


望园路站北侧目前正筹划一座大型的室内海滩娱乐场,还将比邻占地18万平方米、奉贤最大的四季生态园。奉贤区地铁建设方透露,望园路站还规划了一座12万平方米的城市奥特莱斯,有望吸引市区游客前往游玩一整天。



★南桥新城站——综合立体超大枢纽


南桥新城站,将建成一座综合立体超大枢纽,未来将建成一个容纳轨道交通、BRT、地面公交始发线路、出租车营运站、300个P+R(停车换乘)以及非机动停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型、功能性、立体化”的现代化大型交通枢纽。



看到上海即将发生那么多新变化,你是否和小侬一样,也有些小激动,期待着5号线早日大变身呢?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小侬每天勤勤恳恳为大家码字搬砖!你转载,我们欢迎!但是还请注明来源侬好上海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21号 大男孩 Nick ch
2014年,我来到伊拉克,保障伊拉克国家的几乎所有的电力。
2014年来到了电视上才能看见的伊拉克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