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口口相传的弄堂小吃!

什么才是正宗的上海味道?有一些大隐于市的美食小店,隐藏在那些不起眼的小弄堂里。

什么才是正宗的上海味道?除了独门独栋名号响当当的高大上老字号们,上海还有一批大隐于市的美食小店,它们一般都隐藏在那些不起眼的小弄堂里,组成了上海美食的另一面。


地方小小的,座位少少的,收拾得大多蛮干净,且以食物本色示人,绝对是小身材,却有大味道哦!今天,快来跟着小侬一起寻找上海人口口相传的弄堂美味吧!



【老绍兴豆浆店】


人均:6元

地址:黄浦区肇周路309号


说到弄堂美食,不得不提的就是阿婆豆浆,一家深夜营业的“早餐店”,为宵夜党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吃豆浆油条的好去处,豆浆是现磨的,加上阿婆年事已高,所以动作比较慢,但是排队的吃客们并不会催促,似乎都已经是深夜了也就不赶时间了。


可惜现在阿婆已经离世,店由阿婆的小辈接手,不知这弄堂美味还能保持到何时?希望是一直...



【海强面馆】


人均:14元

地址:虹口区运光路100弄3号103室


这家本帮面馆,如果定位得高大上一点可以叫“私房菜”,浇头都是现炒的,浓油赤酱重口味,就一个上海爷叔在烧,阿姨打下手,女儿收钱,人多起来就有点乱了,不过味道好啊~猪肝面鳝丝面性价比无敌!



【阿大葱油饼】


人均:4元一个

地址:茂名南路159弄2号后门


茂名南路上的那条小弄堂,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刚刚走进弄堂,就能闻到浓重的葱油饼香味。自家天井开了个小门,他就在这里做出了自己的“江湖地位”。


这里的葱油饼一天限量300个,卖完关门。排队,自然是少不了的,每次等到热腾腾的葱油,张开嘴就是一大口,葱油的香味和面饼的酥脆喷涌而出,真是太好吃了!



【阿娘面】


人均:26元

地址:思南路36号


店堂里近二十张桌子,几乎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来这儿的客人,点上一碗黄鱼面,或者鳝糊面,连面带汤可以一口气吃光。


不过老食客们都知道,这家店的店面原来不在这儿,因为阿娘去世,才辗转换了门面,现在的店家,由阿娘的小辈经营,进出新老食客,不知有多少曾经知道阿娘的故事。



【长脚汤面】


人均:25元

地址:肇周路166弄弄堂里(近济南路)


长脚汤面生意非常好,几乎每次去都要排上15-30分钟的位子。只做菜汤面,面是手工搓出来的,是粗面,汤水也很浓,加了一点点酱油,有点小辣,味道很鲜,但吃了不会口干。


一般都是晚上营业,而且只有固定地点,没有固定时间,看老板心情而定,想吃到靠运气哦!哈哈~



【梦花街馄饨】


人均:8元

地址:黄浦区梦花街19号(近柳江街)


名声在外的大馄饨,其一是味道好,其二是价钱便宜,性价比高自然人气也水涨船高。


不过这家的人气有点好得过分了,大馄饨一般都要靠预约,如果心血来潮想要吃,那就准备起个大早摸黑去吧,不过小馄饨应该还是有的!



【黑椒牛肉饼】


人均:3块一个

地址:陆家浜路西民立路口


2个双胞胎阿姨摆摊做的黑椒牛肉饼,3块钱一个很好吃的。一直要排队,买多了会被排在后面的人瞪死。



【顶特勒粥面馆】


人均:25元

地址:淮海中路494弄22号(近雁荡路)


顶特勒粥面馆隐藏于淮海路的一条小弄堂里,你从街面上是绝望不到它的。这条弄堂有个名气很响的“康绥公寓”,是近代优秀建筑。钻进弄堂,别有天地。顶特勒粥面馆就在一架绿藤下面。最受欢迎的是:香菇干贝瘦肉粥、黄鱼煨面、香炸大排、白汁葱油肉丝拌面。



【绝口鲍鱼面馆】


人均:17元

地址:陕西南路63弄1号


典型的家庭小店,前店后作坊。点好了面,就听阿姨对着外头叫到:弟弟妹妹...是什么意思呢?原来,为避免浪费,客人是“妹妹”的话默认放3两面,而“弟弟”的话则是按价格给4足两面,当然啦,妹妹吃3两不够,也可以加的。


推荐:爆鱼面、辣肉面、菜肉大馄饨、咸肉菜饭骨头汤、大排面、荠菜油面筋塞肉。爆鱼面16大元一碗,是老上海的口感!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图片来自网络


【yoyo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2号小明星 Sherry
爱笑,慢热型,喜欢唱歌,爱好运动,崇尚健康!
爱唱歌,爱德国队!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