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怒了!上海某小区多名业主车胎被扎!元凶竟是这种“四角锐器”!手工焊制!已报警!

什么仇?什么恨?

  各位开车的朋友们,大家有没有在小区里遭遇过“钉子刺客”?

  有些可能是装修工人倒垃圾时不小心掉落的钉子,有些则是人为故意干的。(比如因为停车位紧张,业主之间发生矛盾等)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真新新村派出所接到居民孙女士报案:

  早晨在小区内,她准备开车上班时,竟发现车轮与地面之间,莫名撑着一枚螺钉

  与孙女士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该小区居民刘先生。两人的停车地点均位于同一处。

  通过调阅公共视频,民警找到了可疑男子,为该社区居民杨某。

  杨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原因:他因经常半夜回家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自己就“开辟”了一个新的停车位。

  可不曾想杨某数次回家后,发现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停车位,竟被别人抢先一步给占了。不甘心的他便将自己家中存放的螺钉埋在对方车轮下,想借此给对方“提提醒”。

  目前,违法人员杨某因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所幸的是,这两位车主在上车前,都做了仔细的检查,避免了轮胎被扎!

  然鹅,上海另一个小区的多名业主就没那么幸运了。

  近日,家住浦东张扬北路尼德兰花园二期的居民李女士向媒体反映:

  11月12日(上周日)中午12点,她打算开车出门时,发现车轮胎被扎了,而扎进轮胎的这根钉子可不普通,特别像武侠电影里的"暗器"。

  长相几乎一样的钉子

  扎在几乎一样的地方

  在4S店,李女士碰到了另外一位来补轮胎的车主。

  巧的是,两人住在同一个小区,被扎的钉子也是一模一样。

  此事必有蹊跷,元芳你怎么看?

  事发当天,李女士就把车胎扎钉的事情和图片发到了小区群里。没想到,有多位类似遭遇的“受害者”都跳了出来。

  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群里有人在说,这几天已有好几位业主的车被钉子轧了轮胎,都是四角的钉子,一会儿车胎就没气了,只能打电话给物业。

  尼德兰花园二期物业经理称,从上周日下午到本周一,物业连续接到四起反映轮胎被扎,其中一起的业主到高桥派出所报警。

  物业查看后发现,四角钉为手工焊制而成,四个角尖锐,有明显打磨痕迹,并非网上所能买到。

  此外,物业在巡逻过程中也发现,钉子主要集中投放在26号至35号这一排楼栋前。

  钉子究竟是谁放的?

  目的又是为何?

  有居民猜测可能与开发商打算卖地下车库车位有关。

  但物业经理予以否定。

  他表示,小区实际入户征询880户,有意向买车位的人数在600~700位之间,目前小区地库车位为400个,基本上是两名业主抢一个车位,不存在车位卖不出去现象。

  因此完全没理由要这么做。

  还有居民猜测,这些业主是不是占用了其他业主的车位,有人存心报复。

  对此物业经理表示,一般情况下,物业都会疏导车主靠着路的一侧停放,不影响消防通道。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希望尽快能抓到真凶!

  故意扎车胎算犯罪吗

  扔钉子、扎轮胎

  可能涉“刑”!

  北京浩天(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明昊律师表示,扔两个钉子、扎两个轮胎,看上去事情不大,但如果达到一定程度,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律师还表示:无法证明是由于小区物业管理不善造成此类侵害发生的,物业一般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如果由于小区监控失灵等,导致公安无法调查到侵权人,则小区物业需要酌情承担赔偿责任。

网友评论:

  这两件事也是提醒车主:开车前,最好先检查一下车辆周围地面情况,看看地上是否有“暗器”异物。

  此外,要尽量选择路况好的道路,遇到建筑工地,碎石较多的路,还是尽量绕道吧~

  快把这条新闻给你身边开车的朋友看,让更多人重视起来吧~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闻坊 @警民直通车上海,评论来自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