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屡教不改!人均6800的上海米其林餐厅,第三次被曝使用过期食材!

你还想吃吗?

  在众多吃货心目中,哪家餐厅能摘得米其林的星星,那这家餐厅可就是心中的圣殿了。

  然鹅,今天的这则新闻却告诉我们:米其林榜单可能就是个笑话?

  在上海,一家人均餐费数千甚至上万的米其林三星餐厅UltravioletbyPaul Pairet,简称“UV”,被曝光第三次使用过期材料。

  花那么多钱,居然吃的是过期食材?真额昏古七了~(贫穷救了我一命...)

  事情源于今年3月,王先生带着太太前往上海“UV”餐厅就餐,单人价为6800元,2人共花费了13600元。

  之后几天,他们发现自己与当时一同就餐的另外4位顾客都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便怀疑是食材问题,吃坏了肚子。

当晚就餐顾客的就医记录↓

  图源@东方网,受访者提供

  由于餐厅第一时间甩锅,“表示对方不适的症状与餐厅没有关系”,消费者这才向管理部门投诉。

  但遗憾的是,投诉错过了72小时的食物中毒最佳调查时间,且餐厅更换了菜单,故管理部门无法对投诉顾客一行人当时就餐的食物进行检查。

  此后双方达成和解,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强了巡视管理。

  结果发现该餐厅继2016、2017年后

  再次使用了过期原料,

  这次是一瓶价值48元的1.6升酱油。

  4月8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至“UV”餐厅执法检查,在调味品柜内查见一瓶过期且已开封使用的“万字厨师用酱油(酿造酱油)”。

  该酱油生产日期为2021年5月10日,保质期为18个月,净含量为1.6升。餐厅按48元/瓶的价格从某公司购入。酱油过期时间近5个月。

  虽说只是一瓶酱油过期,但这可是人均6800的米其林餐厅啊!(这是不是过分了啊)而且过期酱油很可能会发生变质,产生很多会致癌的黄曲霉毒素大大增加了食用的安全隐患!

  针对3月下旬的疑似食品安全问题,8月21日出具的一份《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

  餐厅从3月21日开始使用涉案“万字厨师用酱油(酿造酱油)”,分别用于“非常海水扇贝”、“龙虾清汤”、“鸭肝-香烟难戒”、“纯粹龙虾”、“油封松露羊排”、“梳子鳕鱼”等菜品作调味使用。截至案发,餐厅总共使用了约 250 毫升的涉案酱油。最终,上海保保餐饮有限公司被罚款八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该公司第三次因为使用过期食品被惩罚,2016年与2017年该公司曾分别因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为原料的食品”的违法行为被管理部门罚款。

  2016年与2017年的处罚记录

  对此,律师表示, 餐饮企业应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不断在违规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

  “对于一些屡教不改的企业应该加大处罚力度,难道它第四次、第五次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被发现后,也就只是罚款了事吗?”

  有网友表示:

  米其林官方咋还没来摘星?

  在此前采访中,米其林中国相关工作人员称,“米其林会持续关注调查进展,并充分考虑所有的因素来制作未来的榜单。”

  人均消费6000元的神秘餐厅

  不能私自前往

  统一集合后专车送到用餐地点

  “UV”是沪上知名网红餐厅,它是2023上海米其林指南唯二的三星餐厅之一,还入选了“亚洲50最佳餐厅”等美食名单。

  根据上海米其林指南,从2017年至2023年,“UV”餐厅已经连续7年蝉联米其林三星餐厅。

  该餐厅生意也很火爆,虽然人均消费6800元,据一些顾客反映,用餐还得提前数月预订。每天开放10个位置,不同日期、菜单不同。

  此外,该餐厅也十分神秘,没有具体地址,不能自行前往,需统一集合后发车把客人送到用餐地点。

  插个题外话,在上海著名的网红马路武康路上,新开了一家名叫UVVU的咖啡馆正是“UV”餐厅的姐妹品牌。

  最后小侬想说,餐厅当然有档次之分,收费也有高低之别,但有一点是平等的——必须保证食品安全。

  据悉,今年的米其林榜单将于11月16日发布,你认为这家餐厅还会上榜吗?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东方网,评论来自各路网友,部分照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