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吃货必知:油条做啥是两条?

从小吃到大的油条,你知道它为什么一定要是2条一起炸,而不是1条呢?

油条是上海人民的“四大金刚”之一!但从小吃到大的油条,你知道它为什么一定要是2条一起炸,而不是1条呢?



因为——单身的油条太孤独,瘦弱的身躯看着就憔悴;两根在一起的油条最幸福,紧紧抱一起满满都是爱,一起变成大胖纸;三角恋的油条很累,总有一根发胀不开,会受伤!


油条让我又相信爱情了...好了啦,不开玩笑,之所以2根贴一块炸,是因为单根炸的话油条膨胀不起来!


因为2条重叠的位置没有直接接触油,碳酸氢钠分解的二氧化碳使之内部膨胀,而单条在碳酸氢钠还未来得及分解足够的二氧化碳时就已经被高温的油炸至定性。


实测单根、两根、三根油条的实验结果


不止是长条形的油条,其他形状的面粉下锅也是两个在一个的容易膨胀。


是不是涨姿势了呢!!!


信息来自知乎


【yoyo综合编辑】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3号 文艺女 老包子
看书是老包子最大的爱好,可以说,她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书迷!
每一天早晨醒来充满期待,就是幸福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