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海派文学之旅即将开启!快来报名吧!

报名时间:9月10日-9月17日

上海与文学有着不解之缘。百年文化激荡,上海滩诞生了许多重要且有开创性影响的文化名人,如鲁迅、矛盾、叶圣陶、张爱玲等……都曾在这里或长或短地留下过他们的痕迹。


不少侬粉建议,希望小侬组织更多了解上海的线下活动。其实,最近我们就有“美好近在身边•优倍2014年新民网微游上海滩”主题活动。9月20日,第二站海派文学之旅即将开启!带你走走上海最文艺的马路,一起感受上海浓浓的文化氛围。

首条线路“生态环境探索之旅”已招募完毕,本周六启程!接到通知的幸运侬粉可组团出发咯!



海派文学之旅——我们去哪里?


▌张爱玲故居——常德公寓


公寓是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厌倦了大都会的人们往往记挂着和平幽静的乡村,心心念念盼望着有一天能够告老归田,养蜂种菜,享点清福,殊不知在乡下多买半斤腊肉便要引起许多闲言闲语,而在公寓房子的最上层你就是站在窗前换衣服也不妨事!——张爱玲《公寓生活记趣》



这便是张爱玲对上海常德路195号——常德公寓的描述,这座张爱玲曾住了六年的公寓,现在已成为了上海著名的名人故居之一。



常德公寓,原名爱丁堡公寓(Edingburgh House),坐落在静安寺附近。这公寓,默立在闹市中,带着张爱玲的气质,冷眼看着这周遭的繁华和喧嚣。



张爱玲曾在这里生活过六年多的时间。并在此完成了小说《倾城之恋》、《沉香屑》、《金锁记》、《封锁》、《心经》等


这是平日里个人难以进入的老房子,这次跟着我们的活动一起去看看吧!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多伦路文化街不过550米长,却蜿蜒蛇行,曲径道幽。这几年修葺翻新后,再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沪上的人文风情。其虽在地图上难有立锥之地,但在近现代中国文化史上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这条五百米的街道居住着众多的文化名人,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柔石、冯雪峰及日本友人内山完造等,都曾经在这条小街上生活居住过。


除了名人故居遗址外,多伦路上有许多小型私人收藏博物馆。而给这些店铺的牌匾题名的几乎都是文化名人。


金泉古钱币博物馆


奇石馆


藏筷馆


另外,这里的街道设计也十分独特:路边那些栩栩如生的街头铜像向你描绘着当时文人的风采;造型简朴的黑色路灯灯柱相间而立,让人想起那已经消逝的久远年代;精心点缀的小品街景、各式各样异国风格的建筑向人们展示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上中西合壁的文化魅力。




报名时间:


2014年9月10日-9月17日


通关题目:


1、_____是江南一带人们祭祖时的必备食品

A.青团 B.清明螺 C.鲥鱼 D.螺狮


2、以下不属于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鲁菜 B.川菜 C.京菜 D.闽菜


3、寄送贺卡是中国古代过年的一种习俗。贺年卡古代称为“飞贴”,起源于_____

A.宋朝 B.明朝 C.唐朝 D.元朝


4、买回家的鲜牛奶还需要加热杀菌吗?_____

A.不需要,鲜牛奶已经过巴氏杀菌

B.需要,请用X光线杀菌

C.不需要,冷藏时已将细菌冻死


5、鲜牛奶怎么喝才最利于营养吸收?_____

A.倒立时喝,可促进大脑发育

B.搭配淀粉类食物,有助消化吸收

C.冰冻成牛奶棒冰,最好吃


通关方式:


关注微信“侬好上海”,回复微游2+以上5题的正确答案+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给我们,就有机会被选中哦!


活动福利:


1、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侬粉,享受边行走边发现的乐趣。


2、在前4条线路中,我们将分别选出5位最积极的侬粉,晋级最后的老上海品牌之旅,角逐最优秀“发现达人”。


3、终极大奖价值超5000元!至于是什么,小侬先保密!但保证让你扎台型!


4、所有参与线下活动的朋友也将有一份奖品到手哦!


如此丰富的活动,又有大奖等着你,还不快来参与?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田小鱼、浅浅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2号小明星 Sherry
爱笑,慢热型,喜欢唱歌,爱好运动,崇尚健康!
爱唱歌,爱德国队!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