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沪语夏令营开营啦!宝贝爱上说上海话

7月29日上午,由新民网联合优培教育携手宜川社区举办的“侬好学堂”沪语夏令营在宜川社区文化中心正式开营,十二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充满欢乐的沪语夏令营。

  视频:“侬好学堂”沪语夏令营精彩课堂花絮 蔡黄浩 摄制

  7月29日上午,由新民网联合优培教育携手宜川社区举办的“侬好学堂”沪语夏令营在宜川社区文化中心正式开营,十二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充满欢乐的沪语夏令营。

  “阿拉侪是上海人,上海闲话真好听……”开课后,朗朗上口的沪语童谣瞬间拉近了老师与孩子间的距离。与传统语言教学不同,此次沪语夏令营强调趣味性,游戏性,特别接地气,从“侬、我、伊、大家”,到常见蔬菜、食物、家具等常用上海话,由浅入深地让孩子们在放松和快乐的状态下完成学习沪语的过程。

  整节课被设计为“沪语童谣、沪语词汇及沪语游戏”三个环节,用先课堂理论后游戏实践的方法,充分掌握了孩子爱玩的天性,让他们自发地爱上了沪语学习。沪语游戏环节中,沪语蹲蹲游戏和沪语生词跳房子等益智游戏,把课堂所教的沪语词汇融入游戏中,孩子们不仅通过游戏反复练习了课堂所学词汇。熟练掌握了沪语,而且还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在轻松的氛围中显得特别快,很多孩子还沉浸在欢乐的课程中意犹未尽,下课了也不愿意离开,像小鸟一样唧唧喳喳围着老师,询问下次的沪语夏令营课是什么时候,纷纷说盼着周四赶快到来。出门的小朋友,还蹦蹦跳跳地自言自语念着当天学习的沪语童谣:轻轻讲句,夜里碰头。

  “侬好学堂”沪语夏令营共有6次课程,除了此次的上海童谣课、后续的弄堂游戏、创意手工、上海礼仪、趣味绘画、沪语故事等均为特色独创研发。课程特邀了有丰富幼教经验的资深教师,让孩子们不仅玩得开心,更能学有所长——专利的金牌绘画、手工课充分开启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培养艺术美感,故事讲读课则精选了打败《哈利•波特》的得奖童书,走进宝贝内心,帮助宝贝加强沟通和表演力!同时,上海童谣、游戏、礼仪带宝贝们走近海派文化和沪上风俗风情,领略沪语魅力,更深入地感知、了解、融入上海。

  欲了解更多课程情况,也欢迎致电我们热线:52920602(周一-周五10:00-11:30,14:00-17:00)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