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注意!这几款热销薯片竟被检出含致癌物!品牌方却这样回应?

都是大家爱吃的!

肥宅们最快乐的事情

可能就是边吃薯片边刷剧了~


然而,今天的一条热搜 

吓得小侬赶紧

吐掉了刚进嘴里的薯片

▼▼▼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针对市面上的薯片,做了一组比较试验。


本次试验从线上线下挑选了15款国内外知名品牌薯片,并委托专业质检公司开展了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选取了油炸型薯片和焙烤型薯片,共计15款(进口油炸型薯片、国产油炸型薯片以及焙烤型薯片各5款)。5款进口油炸型薯片产地分别来自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德国。15款薯片均为商超、京东、淘宝等线上线下热销的薯片品牌。



经检测,安全指标方面,15款薯片样品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重金属污染物、抗氧化剂均符合国标要求,且反式脂肪酸含量低。


其中,Lorenz(劳仑兹)、乐事(美产)、RED ROCK DELI、盐津铺子和好丽友等五款未检出反式脂肪酸。


而从整体情况来看,油炸型薯片的脂肪含量约为焙烤型薯片的1.5倍,而油炸型薯片中,进口油炸型薯片平均钠含量为国产油炸型薯片的1.7 倍国产的相对健康一些。


划重点!

国产油炸型>进口油炸型>烘焙型

如果想要减肥的肥宅又想吃薯片

可能脂肪含量较低的

烘焙型薯片更适合你呢~


然而,你以为脂肪低就好了?

焙烤型薯片可能更容易致癌!


接下来的数据

可能要让你大跌眼镜了!


检测中发现多家知名品牌薯片被检出含致癌物

——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


有7款薯片的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高于欧盟设定的基准水平值(750μg/kg),其中盐津铺子、三只松鼠、董小姐三款薯片的丙烯酰胺含量超过了2000微克每千克。


而从整体情况看,焙烤型薯片丙烯酰胺平均含量为油炸型薯片平均含量的近6倍。


▲丙烯酰胺评价说明

▲丙烯酰胺评价表


有8款薯片样品低于欧盟设定的丙烯酰胺基准水平值(750μg/kg),其中国产4款,对应的品牌为:单身粮、可比克、Lay's乐事和好丽友;进口4款,对应的品牌为Lay's、Lorenz、Bluebird和Thins。



那么丙烯酰胺到底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深圳市消委会质量部部长助理崔霞表示,天然的马铃薯在超过120度以上的温度条件下处理时,就有可能形成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为2A类致癌物,儿童是最容易受到危害的人群。研究表明,丙烯酰胺对生殖和遗传有一定的毒性,但是目前国际上以及国内并没有指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和相关标准。

 

丙烯酰胺是一种潜在致癌物。进入人体内的丙烯酰胺约90%被代谢,仅少量以原形经尿液排出。丙烯酰胺进入体内后,会在体内与DNA上的鸟嘌呤结合形成加合物,导致基因突变等遗传物质损伤。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由于难以统计丙烯酰胺要到哪一个浓度才会致癌,所以难以订立安全标准。

其次,丙烯酰胺可能有损神经系统、婴儿早期发育和男性生殖健康。某些特殊职业人群可能因为大剂量的摄入而造成神经损伤或其他健康损害,但对一般人而言靠日常饮食摄入是无法达到这么大的剂量。


啊啊啊啊~好多都是大家爱吃的薯片品牌,

看完你还敢吃吗?

好多网友都不淡定了....










最新!今天三只松鼠等回应称,

我国并无丙烯酰胺含量限量的食品安全标准。

目前相关产品仍正常销售。


三只松鼠表示:

丙烯酰胺在薯片类食品中普遍存在


盐津铺子官方旗舰店表示:

目前,我国并无食品中丙烯酰胺

含量限量的食品安全标准



董小姐官方旗舰店

对此事出示了说明函

说明函中也表示

我国目前并无丙烯酰胺的

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对此,深圳消委解释,欧盟食品安全局对丙烯酰胺进行评估,认为食品中丙烯酰胺的存在是增加了患癌症的风险。而且在2017年欧盟发布指令,指定基准水平值为750μg/kg,以减少食品中的丙烯酰胺含量。(PS.基准水平值是用来验证缓解措施有效性的绩效指标,并非丙烯酰胺在食物中的安全限量)



 

对此,你怎么看呢?

还会为薯片买单吗?


【胖丁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新闻坊(ID:stvxwf)、梨视频、微博各路网友、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标签:薯片致癌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