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不戴口罩进不了地铁!但口罩贩卖机却在闸机内!上海地铁回应了...

我在站台外,口罩售卖机却在站台里...

  2020年,说到出门随身必带的东西,除了手机,非口罩莫属。

  没有口罩,那可真是寸步难行!就拿地铁来说,众所周知,现在在上海,

  不戴口罩你连安检员那关都过不了!

  然鹅…生活里还是有不少粗心“马大哈”,走到地铁站了才发现没戴口罩…

  是不是像极了出门忘戴口罩赶紧回家取去的你↓

  为此,从上个月25号开始,上海地铁在众多站点都增设了口罩自动贩卖机

  看着是不是挺好的?忘戴口罩地铁站也能买啦~

  你再仔细看看口罩贩卖机摆放的位置,

  咦?怎么是在站内呢?聪明的你肯定发现问题了。

  乘客没戴口罩→想从售货机买

  但是因为没戴口罩→不让进闸机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由忘带口罩引发的连环局,死循环!无解…

  很多网友都发现了这个Bug——吐槽之余也能感受到大写的无奈

  下面这位网友的经历就很典型了↓

  明明龙漕路站内就有口罩贩卖机,

  但工作人员就是不让进去买。

  最后不得不在站外的便利店里买了17元的口罩。

  为此多花了整整11元!

  3号线龙漕路站内的口罩贩卖机↓↓↓

  “马大哈”乘客不少,

  地铁站也好心想为乘客解决难题,

  但解决办法能不能更人性化一些呢?

  为此,记者也实地走访了几个站点了解缘由。

  1/12/13号线汉中路站

  记者在地铁的换乘通道和站台层,发现了不少口罩自助贩卖机。

  在询问了地铁工作人员后,得知7号口的安检处附近,有唯一一个在站外的口罩机。

  据工作人员称,这个入口人流量最少,站外100米左右也有一家便利店,因而使用机器购买口罩的乘客并不多。

  工作人员坦言,设置在站内的口罩贩卖机主要是为了应对乘客在换乘时遇到口罩掉落弄脏、口罩带断裂需应急购买的情形。乘客若是在进站前忘记携带口罩,一般只会建议出站前往最近的便利店购买。有乘客曾提出由工作人员帮忙代买的情况,实际上有点为难,“地铁系统内部规定不能擅自离岗”。

  2/4/6/9号线 世纪大道站

  10月15日晚上,徐女士在世纪大道站8号口因未戴口罩被拦在外面,与口罩仅隔一个闸机的距离。然而,她却不得不乘坐自动扶梯上楼,走了十几米,又走下楼梯,走到A区的走廊尽头才找到口罩贩卖机,耗时约2分钟。

  作为4条地铁线路交汇的世纪大道站,为分流乘客,站厅分为了A区和B区。

  咨询地铁工作人员得知,B区的两个口罩贩卖机均设在站内。站外的人如何购买?他的建议是,“你要是有朋友可以帮你进去买一下,再递给你。”

  同时,他也劝记者,A区站厅有两个口罩贩卖机就在检票口外,可以前去购买,“正好从那边进站,不耽误时间。”

  3/12号线 龙漕路站

  在3号线龙漕路站,记者看到了站厅内一处位于消防栓附近的口罩贩卖机。

  在龙漕路上下班的张先生称,由于无法进站购买到口罩,他只能选择上下走一段天桥,前往马路对面的一处药房购买。但一来一回,大约需要5分钟,对于赶时间的上班族来说,实在很不方便。

  对于群众的呼声,

  申通地铁官方最新回应:

  01布点空间受限,调整成本大

  申通地铁方面答复记者说,在站内新增售卖机点位选址时,已经尽可能考虑在非付费区进行设置,但仍存在部分车站由于站体大小限制以及空间布局的影响,并不适合投放自助设备。其中,部分车站还因涉及多线换乘,独立的非付费区和出入口较多等客观限制,暂时无法做到面面俱到。

  其次,运营安全是口罩售卖机选点的重要标准之一。通常来说,乘客认为购买最方便的出入口、换乘通道等位置,往往可能与车站内的客流疏散路线和消防逃生通道相冲突。

  同时,布点还必须避开防汛防台设备及留出较大的盲道空间,所以提高了选点难度。但若设备布设在客流罕至的区域,既影响乘客的购买,也不利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指示。

  车站内的所有自助设备也都有审批和设置程序,无法随意移动,调整点位也都存在较大成本。

  02已经实地评估,不断优化调整

  申通地铁回应称:针对部分车站口罩售卖机设在付费区内的情况,乘客若需购买口罩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车站将提供人性化服务。也将不断优化大都会APP的信息导引,更便于乘客寻找口罩自助售卖点位。

  “后续我们还会再进一步做工作,铺设更多的自助售卖机,切实地帮助到乘客。”申通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便民服务还在持续推进,不但要做这项便民服务,更要把这项服务做到位。

  这不?已经有网友享受到地铁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啦!点赞!

  你有没有经历过口罩忘带的尴尬呢?欢迎大家留言区聊聊这个话题~

  秋冬时节临近,小侬也要提醒大家,防疫意识还不能松懈~平时出门口罩一定不要忘记啦。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观新闻 @周到上海 以及各路微博网友,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