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新人连续中招!婚礼没办成,数万定金也没了,这家上海的酒店却说……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

婚礼更是涉及到了

整个家族和朋友们的时间和安排


最近一周内,位于杨浦宁国路的

上海兴荣温德姆酒店连续爆出:

新人交数万定金却无法举行婚礼

酒店还不退已收到的定金

要新人们等警方答复……


这一系列操作实在让人看不懂

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19年5月底,准新郎杨先生

在上海‘兴荣温德姆’酒店

支付10万定金

预定了今年5月23日的婚宴

今年5月恰逢疫情,酒店提出无法如期提供婚宴服务,希望能延期举行。杨先生接受了。


可直到7月份,酒店仍无法确定婚宴时间。杨先生就提出退还定金吧,酒店销售员Eason同意得很爽快,让杨先生将合同快递给酒店,说是退款流程需要,有当时的音频为证。


如今10月了,定金杳无音讯

杨先生只能去追问酒店

酒店方答复让他大吃一惊:

酒店不承认有这么一份合同,说这份合同是由销售私自开给客户的,敲的是萝卜(假)章。


酒店宴会销售施先生这样回应:

不是拒绝退款,那个叫Eason的销售挪用了杨先生的这笔钱。我们已经报了案,要等警方给我们答复。


那么,是销售私吞了定金吗?


杨先生出示了转账记录:

他的10万元定金汇入的是"兴荣温德姆酒店"的管理方——上海浩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账户,并非是销售人员个人账户。


也就是说:钱是酒店收掉了!


但酒店仍然坚持:

杨先生合同都没有不能先退款

要等员工挪用公款的事处理完

才能给杨先生退款


婚礼没办成

杨先生的合同原件没了

已经支付给酒店的定金也没了


这件事被爆出没几天

居然其他人站了出来:

大家都遭遇了一模一样的事情

而且都是在兴荣温德姆酒店!


市民沈女士去年11月20日

在这家“兴荣温德姆酒店”

为儿子签了今年10月的婚宴合同

接待她的也是这位Eason蔡经理


沈女士当时付了63000元定金

还签署了合同


这笔6.3万的定金在酒店前台刷卡支付的,拿到了印有公司公章的发票。


今年5月23日,Eason又联系她,表示再来酒店付一部分定金,便可参加酒店最近【买十桌送一桌】的促销活动。


这位Eason蔡经理在温德姆大堂酒店咖吧接待了沈女士,她当场微信转了他27000元,Eason草拟了第二份合同,内容是收到9万定金。


婚礼前一个月,沈女士一家请帖发出后,蔡经理却来电说无法为其提供婚宴场地,但可帮助协调更换酒店,这时,沈女士一家只能硬着头皮接受。


沈女士:他介绍我们去绿地万豪酒店,万豪和我们签了婚宴合同,对方说(余款)9万你不要管了,会和温德姆去拿这个9万。


但9月19号,万豪来电说,温德姆酒店的9万拿不到了,蔡经理跑了,要我们把9万块付掉。我儿子10月6日要结婚,不付酒席不予办理,我只能付9万块钱给万豪,把儿子婚礼先办掉。然后再问温德姆酒店要这9万定金。


婚礼后,沈女士和家人多次前往温德姆酒店索要婚宴定金,但得到的答复是:

未曾收到过定金!

所有的合同、章都是假的!

63000的发票也不承认!


当沈女士拿着所有合同和单据

在记者陪同下

再次找到兴荣温德姆酒店负责人

得到的答复同样令人失望


“员工涉嫌卷款潜逃”

“警方已立案”

却成为了酒店拒绝赔付的理由


上海鼎力律师事务所所长

赵山表示

根据民法典的第170条、172条规定:企业员工在职权范围内的行为,或者超越职权范围的行为,企业不能以他的行为超越了职权范围来对抗消费者;企业应当承担责任。


如果酒店员工构成了挪用资金罪,或者他在企业内确实是一个犯罪行为,那我认为企业是被害者,这个员工(即蔡某)是犯罪嫌疑人,他的犯罪行为是指企业跟蔡某之间的,根本与消费者无关。企业可以通过刑事报案的手段来抓到这个犯罪嫌疑人,但是这一切不影响他对消费者的补偿,以及他跟消费者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对于酒店给出“等待公安的指令才退款”的说辞,赵律师也指出,这个推脱非常无礼,现在拖着不解决,如果将来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权,酒店或将承担更多的经济损失。


有市民在采访时直言


网友看了也生气:耍无赖!


你怎么看酒店这样的做法?欢迎在留言里告诉我们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新闻坊(stvxwf),看看新闻Knews,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