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7岁小伙到上海求职,为省钱他决定“荒野求生”,在公园搭帐篷过夜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公园绿地可以搭帐篷过夜吗?

  最近,“27岁天津小伙来上海求职,为了节省住宿费和伙食费,选择每晚扎帐篷睡公园”,此事引发网友关注。

  看完这篇报道,小侬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有想法,还能想出这种不花钱的住宿方式!

  夜深了,上海的郊区公园更安静了。

  扎克杨(网名)将露营椅收进车子后备厢,钻进帐篷,整理好防潮垫,打开手机播放郭德纲相声,关掉露营灯,酣然入睡。

  扎克杨在沪郊公园露营过夜

  “27岁,来上海找工作,搭帐篷睡公园可行吗?”这是天津小伙子的突发奇想。

  趁年轻,疯狂一把

  小伙跨越千里来求职

  “哎呀,今天外形有点不行,但有点流浪气质,哈哈。”在郊区公园的停车场,记者见到了爽朗的天津小伙扎克杨。

  坐在露营椅上,伴随着风声、孩童奔跑呼叫声,扎克杨讲起了他的故事。

  “我大学学的英语,毕业后在珠海工作过一段时间。”扎克杨说,自己2020年前后回到天津,过上了吃住在家里、什么都不操心的“神仙”日子。今年初,变故来了,扎克杨被公司裁员了。

  “那时候觉得没啥,先玩儿呗。过了大半年,就觉得还是要找个工作,但想去闯一闯。去哪儿呢?我要去中国最棒的城市,上海就蹦进了我心里。”扎克杨边说边乐。

  扎克杨自驾到上海第一天已经是深夜,他突然想看看这个时间的外滩什么样。“当我吹着风,靠着栏杆,欣赏黄浦江两岸的美景时,想起了我们天津的海河,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上海挺好,我喜欢。”

  之后,扎克杨住进了青旅,开始找工作,但并不太顺利。大概半个月之后,扎克杨第一次算起账来。“青旅住宿一晚上50至80块钱,加上三餐费用,开销有点大。”

  有没有省钱的法子?他看到了车后备厢的露营设备,灵机一动,网上查了下上海可以免费停车的公园,立即出发,就此安营扎寨。

  浪漫与现实撞了个满怀

  那就享受吧

  扎克杨打开后备厢向记者展示,里面是他的全部家当:少量衣物、生活用品,还有做饭工具。

扎克杨的物资

  用饭盒蒸米饭,在A4纸大小的菜板上切土豆丝、青椒丝、白菜段儿,小锅里炒一下,一日三餐就地解决。这些都属于基本的“露营”生存技能。

  饭后再冲杯咖啡,或者喝点小酒,扎克杨自认为:日子过得还有些浪漫。

  扎克杨在露营地做的菜

  洗澡用电怎么解决?“我会去周围的商场给充电宝补电,或者是出门的时候用车载充电。洗澡就更简单了,烧点热水,在厕所帐篷里洗一洗就行了。”

  扎克杨说,从一开始露营想省钱,到现在他有点享受这样的日子了。


  白天,扎克杨会开车出去,去面试、去寻找工作机会、去市区四处逛逛。

  晚上一个人露营很孤单?不存在的!扎克杨指了指旁边的房车说:这些房车,都是退休的叔叔阿姨们在这里停车过夜的。平时他们还会一起交流露营装备和心得。

  审视自我

  寻找本身就充满意义

  浪漫之下,现实闯进来。露营是为了降低找工作的成本,扎克杨在求职APP上投递了不少简历。

  扎克杨投了几家招聘英语客服的工作,有家企业进入了二面,但感觉希望渺茫。“竞争很激烈,也和我能力没达标有关吧。”扎克杨低头喝了口咖啡,又望向远处。

  “这些天,我一直在想,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这一个多月来,扎克杨不断地审视自我,探寻方向。

  “现在,我很渴望能稳定下来,我有点向往这种踏实感。就像一只鸟,不想飞了,想停在树枝上。”

  周末的时候,公园里都是来露营的家庭,喧闹无比。天黑了,人们离开了,公园又安静下来。

  扎克杨坐在帐篷前观察、想象、描摹,建构起关于自己生活和未来的图景,这成为他此行最大的收获。

  “我准备先去找日结的工作,手里先赚点钱。同步在看合适的工作机会,最好是能提供住宿。”

  27岁的扎克杨,仍然在尝试和寻找。或许并不顺利,或许他会转身离开,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一直充满勇气。而人生,何不是靠着这股勇气,踏过荆棘。

  不少网友阅读了扎克杨的故事后,纷纷送上点赞和祝福:“勇敢” 、“加油”

  还有网友关心:天冷了,这样身体吃得消吗?

  个别网友表示:“有创意,但不提倡。”

  你对此怎么看?有何建议?欢迎评论区分享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劳动报 @上海新闻广播,评论来自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