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快乐没有了?海底捞禁止自带食材!原因竟然是...

你支持海底捞吗?

  以前连螃蟹都会帮忙处理

  现在海底捞开始谢绝自带食材了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

  海底捞不让自带食物了。

  23日下午,海底捞客服称,出于食材和用餐安全考虑,谢绝自带食材,且一直不提倡自带食材(可自带酒水和饮品)。

  据报道,海底捞曾于2017年底推出自带菜服务。

  消费者不仅可以自带食材,服务人员甚至会帮忙将菜品处理干净,还可以免除服务费。

  但自带的菜品需要留样登记,并签一份免责协议。

  一些网友表示,

  竟然都不知道海底捞

  有这样的服务~

  也有网友表示认为

  在海底捞就餐已经支付了锅底费用,

  带一点菜去吃也无妨,

  不能自带食材就没了快乐。

  有网友回忆起一次难忘的自带菜经历

  也有网友提到

  原先让自带菜是好事,

  可惜被玩坏了。

  原来早在2018年,就有一篇“4个人花74元吃垮海底捞”的文章,刷爆朋友圈。

  杭州某公众号看到新闻说台湾海底捞店允许自带菜品,于是他们打包一堆食材去西湖边的海底捞店吃了一顿,4个人付了74元,并记录了整个过程。

  虽然当时海底捞的服务员表情比较尴尬,但也没有拒绝他们任何的要求,不仅帮他们清洗蔬菜、肉类,还装盘放冰块。

  而且,这4个人还要求服务员帮他们“包云吞”、用自己带来的水果榨汁。

  当时,海底捞方面针对自带菜品事宜进行紧急叫停,部分门店酒水也不允许自带。海底捞作出的解释主要是“涉及到食品安全”。

  可是在这之后,各种视频平台上不断有自带食材去海底捞吃火锅的视频。有的博主还拍了自带食材吃火锅的攻略。

  难怪有网友说——

  那么,

  不允许自带食材合法吗?对于这个问题,法律界人士有两种不同看法。

  一种看法认为,谢绝外带食材违法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9条,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

  更多律师认为,不准自带食材是合法的

  根据《餐饮经营管理办法》第6条规定,不准自带食材属于店规,且有安全责任的考虑。

  对此,你怎么看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潮新闻、@红网,评论来源各路微博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